冰箱里有速冻汤圆

【PsyBorg】还有多少惊喜我不知道-01-

⚠️阅读警告:

❤️Fulgur Ovid/Uki Violeta,斜杠前后有意义,不拆不逆,其余cp随便磕。

❤️未来特工夫夫家庭剧,有点严肃的主线+插科打诨。Fu和Uki是养父,紫色组客串。N家年龄设定:Fu35岁,Uki28岁,Sonny20岁,Alban19岁,Yugo17岁。

❤️lof不确定每一章都能顺利发出来,如果不幸被🚫ban了请移步ao3,或wb小号“观星水母与荷包蛋”,或小蓝鸟。

❤️没有涩涩的计划,但可能会有杏暗示和hot描写。

❤️本人垂直入坑不久,姐妹们看个乐子就完事了。



正文


-01-

Fulgur掏出门卡回到家时,Uki正端着一碗汤从客厅经过。他看见Fulgur慢吞吞地挪进来,随手从粉色围裙口袋里抽出一块擦手巾丢过去,用眼神示意他——“手臂”。Fulgur接过毛巾低头发现红色的机械臂沾着一道血迹,不显眼却已经凝固了大半。他为自己的不谨慎抱歉地笑笑,随手将血迹擦拭干净。把毛巾扔进了厨房的垃圾搅碎机,他听到一阵机械的动作声才满意地回到餐厅,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嘿!Fulgur,你回来了!”

Yugo咋咋呼呼地从楼上冲了下来,搂过养父的脖子蹭了蹭才乖巧地坐下:“Alban和Sonny没一起回来?”

“他们说晚上给朋友过生日,吃完饭再回家。”Fulgur朝最小的儿子笑笑,接过Uki递过来的餐具,“谢了,babe。”

“他们共同的朋友也太多了!为什么都不介绍给我认识。”Yugo不认同地撅了噘嘴。

“我可以肯定他们不是在排挤你。”Uki把餐具分发完,最后落座在Fulgur身边,“相信我,这俩个家伙的朋友你可不一定想认识。”

“呃、好吧……哇这个真好喝。”Yugo喝了一口眼前的玉米浓汤,马上把两个义兄忘到天边去了,埋头吃起了晚餐。

Uki压低声音,在Fulgur身边漫不经心地道:“但你不觉得他们的‘朋友’过生日太频繁了吗?”

Fulgur:“别担心,他们是成年人了,而且Sonny答应我10点前会回来的。”

“……10点,勉强可以接受吧。”Uki点点头,也开始享用自己的晚餐。

这座城市的夜晚是很危险的。

Uki把吃完的餐具都放进洗碗机,皱着眉看了一眼夜幕降临的窗外。在这样的黑夜里许多不为人知的下流勾当正在进行,这一点他再清楚不过。虽然有Sonny陪同,但Uki还是不认为Fulgur应该放任他们夜晚游荡,他还是太宠爱这些孩子了。

“还在想他们?学会放手吧,你不能永远把他们捆在身边。”

Fulgur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Uki启动洗碗机,又打开了水槽的自动清理系统才转身说:“你知道我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

“再不济还有这个嘛。”Fulgur举起手臂,机械臂上弹出一小片屏幕,上面显示的三个光点正闪着绿光,其中两个贴在一起,另一个显示在家,“目前看来他俩一直乖乖呆在同一个地方。”

“要是让Alban知道自己被植入了定位器,大概会气得吃光家里的零食吧。”Uki凑上去,确认了Fulgur说得没错才稍微放心一些,伸手搂住他另一只手臂,“走,让我们看看你的手……你刚才说我不能把他们捆在身边?但至少我捆住你了。”

“哈哈,你说得没错。”

Fulgur笑着跟了上去,他喜欢他的占有欲,毕竟在内心深处这种占有是双向的。

他们并肩走进储物室,Fulgur瞥了一眼走廊确认没人才关上气压门,Uki在他身后的墙上随手划动了几下,墙面向内凹陷出现四道缝隙,然后缓缓地如同开花般绽放露出里面的密室。就在他们进入的瞬间,昏暗通道的墙面里镶嵌的指示灯随着他们的脚步一点点亮起。

走在长廊上连续刷开两道安全门,Uki和Fulgur才来到密室的最中央,一张工作台自动升起,上面整齐地摆放着维修工具,两支半人高的机械维修臂同时从天花板吊了下来。

Uki熟练地帮Fulgur卸下右手,戴好维修用眼镜,又操纵着机械臂移动到他需要的位置:“看上去没什么大问题。”

“毕竟不是大活,很快就结束了。”Fulgur坐在工作台前的座位上,把座椅划到属于自己的屏幕前,打开投影,“我要写报告,能帮我报一下损伤数据么?”

“等一下,我好像收到了新消息。”Uki摘下眼镜,在自己的虚拟键盘上飞速地敲打着,“哦?明天有任务。”

Fulgur:“等等,我明天也有计划。孩子们怎么办?”

Uki:“也许明天他们也正好有过生日的朋友?”

“哈、哈,funny。”Fulgur干巴巴地笑了几声,“你那边不能推掉么?交给……Shu之类的?”

“他有其他事要做,而且只有我的排班是空的。说真的FuFuChan,你真的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排得太满了么?如果我们之间真要有一个人取消工作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你。”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会儿,Fulgur举起剩下的一只手投降:“你是对的,但明天的任务很重要,我真的没办法……”

“那就让他们自己在家呆着吧。”Uki耸耸肩无所谓地道,“就说我们要去过二人世界。”

“OK。”

他们马上达成一致,不再多说,Uki看着屏幕上机械手臂的自动检修进度,在达到百分之百后从工作台上取下给Fulgur装好,又以同样的方式取下另一边的。这样的程序几乎每晚都要进行,在那些等待的时间里,如果有兴致两人偶尔会来上一发。但Uki其实并不那么喜欢看到Fulgur不完整的四肢,弄乱工作台上的零件收拾起来又实在是让人焦头烂额。

等处理完手头上最麻烦的工作,Fulgur才抬起头随口道:“你知道最近Yugo总是半夜偷跑出去吧?”

“当然。”Uki头也不抬地回答。

“你居然不担心他?”

“那可是Yugo,他自己心里有数。当我们谈到‘担心’这个词的时候对象通常是Alban。”

Uki想到自己那个精力旺盛得用不完的养子,忍不住深深呼出一口气:“光是想到他惹过的麻烦我就要大脑当机了。”

“哈哈哈哈哈——”

Fulgur想起了那些他们被Alban的班主任三番五次叫去学校的日子,靠着椅背笑得发抖:“天知道,你还记得他把宿舍炸了的那次么?我的天,这孩子简直是个天才!”

“如果你是说在寄宿学校自制火药差点当场入土的话……你知道我挨了多少批么?!学校和警察两头都来找我,还有Shu那边……Fuck me。”Uki扶着前额无语道,“你现在还能夸他是个‘天才’,是因为那一周你出任务根本不在现场!天啊,宿舍的天花板都被熏成了焦黑色……我当场付了维修和清理费,这简直太尴尬了。”

“抱歉、抱歉。”Fulgur起身把另一条手臂安好,站在Uki身后捏捏他的肩膀,“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把身份证借给他去买浓硝酸,我居然信了他的邪以为那是学校做实验用的。”

但是从他话语中流露出的笑意看来,Uki根本不相信他在真心后悔,毕竟Alban是三个孩子里和他最相似的一个。虽然只是养父子关系,但他们在那人畜无害的脸蛋下隐藏着的疯狂时不时让Uki都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又有什么办法呢?

Uki不喜欢收拾混乱的厨房、一个月不打扫的屋子和自家男孩们留下的烂摊子,但他爱他们胜过了一切,包括一切肮脏的、黑暗的、难以直视的东西。

Uki漫不经心地道:“说回Yugo,他偷偷出去的时间一般不会太长,而且总是固定在同一个地方。你查过那里有什么吗?说真的,只要不是违法犯罪,我的底线还是放得很低的。”

Fulgur:“还没来得及管他的事,等下次他再出门的时候我跟在后面看着。”

Uki:“行,我得在冰箱里多放些点心,免得他半夜肚子饿了乱吃东西。”

“Awwww……你真好。”Fulgur低头亲了亲他的发旋。

他们互相确认了次日出门的时间才离开密室回到屋子里,Yugo已经回房间了,在楼下能隐隐约约听见从房间传来电子键盘的音乐声和轻轻的跟唱。

Uki脱下毛线外套走进浴室卸妆洗澡,等他泡完澡准备擦身体乳时,就听见客厅里传来开门声和两个男孩故意压低的对话声。他看了一眼化妆镜上跳动的时间——22:04,扬了扬眉毛,在Alban劣迹斑斑的迟到生涯里竟然还算准时。

在客厅看电视的Fulgur正在问他们需不需要吃点夜宵,Alban已经拖着Sonny上楼了,尽管后者发出了想吃东西的咕哝声。Yugo从房间里探出脑袋和他们打了招呼,三个人谈论着一起连线打游戏。

夜晚的Ovid家宅开始了睡前最后的吵闹……

翌日清晨。

Uki睁开眼,Fulgur已经在步入式衣橱里换上一套新西装。他从毛毯里挣扎出来,撑起脑袋欣赏Fulgur用暗红的机械手指灵活地打好领带,他喜欢看Fulgur人模狗样地穿着西装假装去上班,也喜欢自己装成普通的家庭煮夫成天穿着围裙在厨房和客厅穿梭、踩着靴子外出购物的日子。

他在享受他们的伪装,甚至已经不把这当作伪装,而是只属于他们的另一种生活。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但也是Uki这个月收到第一张任务单的日子。自从Fulgur捡回那三个孩子以后他的工作频率就降低了很多,幸而Uki不是会被生活娇惯的人。他坐起身和Fulgur交换了一个亲吻,慢慢地爬起床穿好家居服,下楼给三个男孩准备早餐。

“你要出门工作?不吃早饭么,Daddy?”Yugo总是最早起的那个,他声音糯糯地揉着犯困的眼角站在楼梯口,正好看见已经一脚踏出家门的Fulgur。

“今天上午得去公司加班,见一个客户。早饭在这里面呢,别担心。”Fulgur拍拍公文包,“好了我得走了,再见Sweet。”

“呃……好,拜拜……”Yugo扶着栏杆缓缓地挪下楼,坐在餐桌前犯着困。

Alban和Sonny没过多久也下楼来了,他俩住在同一个房间,总是互相打闹着起床。Yugo正好把一片煎得脆脆的培根塞进嘴里嚼着,他的两个兄弟同时拉开对面的椅子落座,正在谈论昨晚组队打游戏结果搞得一团糟的事情。

Sonny抱怨Alban不听指挥太有主见,Alban却说自己只是提出了合适的建议但大家都不认可,谁都说服不了谁,然后他们同时看向Yugo希望他来下定论。

Yugo只想安静地吃个早饭,怎么有人会睡完一觉还记得前一天的破事呢?只好说:“要我说,都是我的锅,好吧?”

“别欺负Yugo,你们的技术都好不到哪里去。”Uki端着他们的早饭从厨房里出来,“听好了,有事要跟你们说。”

Uki:“今晚我和Fulgur都不在家,你们自己解决晚餐,打游戏也好,唱歌也罢,总之乖乖待在家里不要跑到街上捉弄陌生人或者涂鸦——”

“我们不涂鸦!”Sonny咬着吐司说。

Uki:“我只是打个比方,总之,注意你们的言行大男孩们,只是一个晚上罢了,我们不希望明天回来的时候你们又闯出什么祸。特别是你,Alban。”

“嗷——!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我最近可是非常谨言慎行!”Alban叫道。

Uki:“那我希望你把这种‘谨言慎行’落实到每一天。”

Alban:“我又不是机器人,连Fulgur都有放纵的时候!”

Sonny:“确切地说Fulgur只有机械义肢,而不是机器人。这一点就很不谨慎。”

Alban:“——我只是说Fulgur是比较谨慎的人但是他也&(%#¥……啊呃呃!好吧,你是对的,嘤。”

“Awwww,bro,你知道我没有批评你的意思。”Sonny把盘子里的培根分给了Alban一些,“你喜欢培根对吧?”

“谢谢,那就勉为其难把我的沙拉分给你吧。”Alban正要把装沙拉的小碗推到Sonny面前,被Uki伸过来的餐刀阻止了。

Uki:“不要趁机把蔬菜匀给Sonny,吃下去,然后重复我的话——‘我承诺会乖乖在家呆着直到明天早上。’”

Alban只能支支吾吾地把沙拉收了回去:“嗯……我承诺……会乖乖在家……等等,你们是去约会么?那种老夫老妻丢下没用孩子,在豪华大酒店共度良宵的那种约会吗?!你们会去吃烛光晚餐然后在酒店‘bi——’一个晚上是吗?是吗?!NOOOOO!太过分了!!不要抛下我们!我也想吃豪华晚餐!高级牛排!”

“我的天……”

Uki用手指搓了搓眉心,无可奈何道:“晚上你们可以点外卖,随便点些什么都可以,但不可以浪费食物。”

“万岁!!!”Sonny、Yugo和Alban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中的刀叉。


tbc


写在后面:

又来挖坑了,大概是中短篇,第一次写这个cp不知道应该打哪些tag……希望姐妹们对我温柔一点,喜欢的话就评论我吧~


评论(14)
热度(46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爆肝论文中…
wb初号机: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
wb二号机:观星水母与荷包蛋
ao3红白机:jqsrobin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