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有速冻汤圆

【薰嗣】「芦ノ湖への行き方」-10-

-10-

翌日,真嗣和渚薰约好了下午五点出发。这天他们都没有出门,真嗣回家帮碇唯打扫卫生,顺便把仓库里堆积许久的旧家具整理好了。

碇唯有些心疼地看着用毛巾擦汗的真嗣,想像小时候那样摸摸他,但儿子已经长大了。对于她来说真嗣有些过于乖巧,如果他能像丽一样偶尔表现出些任性和叛逆,也许作为母亲还会更加放心一点。

“这样就差不多了。”碇唯站在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仓库中央,“去休息一下吧,小真。”

“好。”

真嗣把最后一堆旧衣物放进橱柜,和母亲一起回到客厅。

“马上就要出发了,东西都收拾好了?”碇唯递来一杯茶道。

“我的行李不多,昨天就收好了。”

碇唯笑道:“说起来,薰君真是个好孩子呢,还要麻烦他载你回去。”

“嗯。”真嗣低头看捧在手心的茶杯,“他就是那种……很温柔的人。”

“是么?我倒觉得他对你比较偏爱哦。”碇唯托着下巴,看着儿子不自觉变红的耳朵尖,心下了然,“你可以多注意他的态度,妈妈看人还是很准的,试试经常约他多出来玩嘛。”

“啊?”真嗣消化了一下碇唯的话,撇了撇嘴道,“妈你乱说什么、我们不是那种……”

碇唯:“我说什么了么?只是说多交个朋友多条路罢了。”

真嗣发誓她现在的一脸单纯就是装的。

碇唯看见儿子微微皱眉,马上转移话题:“我给你们做好便当路上吃吧,回到东京可能都来不及吃晚饭了。”

真嗣:“不用了,我们去服务区吃就可以。”

“现在大家都在往东京赶,服务区人多还要排队,不如吃便当。难道小真不想要妈妈做的便当么?好伤心呜呜。”碇唯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眼角,“小真果然长大了,不想吃妈妈的饭了呜呜。”

“好啦、好啦,我吃还不行么!”真嗣哭笑不得,只好答应。

碇唯这次没让真嗣进厨房,把儿子推出去后顺便锁上了拉门,她把两个便当盒装得满满当当,掐着二人出发的时间把饭菜装好,才放进儿子的怀里。

所以真嗣拖着行李箱站在玄关时、从碇唯手里接过的便当盒还散发着热气。

“好沉……”真嗣掂了掂手里的包,“我吃不了这么多啦。”

“两个人分着吃嘛。”碇唯有点心虚,自己好像是装得有点多了,“薰君呢?”

“在外面等了,我刚刚收到他消息。”

“那我送你出去,诶?你有看到丽么?”碇唯好奇地望了一眼楼上,“从刚才就没看到她。”

“她好像到外面去了。”

把便当收好的真嗣出了门,果然看见不远处丽正站在渚薰的车旁。他们倚着车门好像在说话,也不知道说了多久。

这两个人有这么熟么?

真嗣心中奇怪,远远地喊了一声,二人扭过头来和他打招呼,渚薰上前接过了真嗣的箱子和包,塞进车后座的空位。丽则是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不说话。

“在聊什么?”真嗣低头问妹妹。

“聊真嗣。”丽轻轻地说。

“我?”

“嗯,没聊什么。”

丽说完又沉默着看向碇唯的方向,真嗣注意到她有点诧异地抬了抬眉毛,于是也顺着她的目光回头,看到碇源堂也跟在母亲后面出来了。

真是难得。他想。

一家人在门口简单地告别了一番,碇唯叮嘱真嗣要注意身体,天气变凉以后要记得加衣服。真嗣只能连连答应。丽在一旁等碇唯嘱咐完了递来一个小包,真嗣打开发现是一块浅蓝色的手帕,角落里绣着一只小小狗。

“家政课做的。”丽搓了搓手指说,“我只会做这个。”

“非常可爱,谢谢你,我会很珍惜的。”

真嗣笑着把手帕收好。

“路上注意安全,工作不要太辛苦了。”碇唯一脸欣慰地看着兄妹俩,心里开心得冒泡。

和妹妹母亲依依不舍地道完别,真嗣在原地沉默着站了一会儿,他咬着唇想起昨晚和薰君的约定,于是抬起头望向站在碇唯身后的父亲:“我、我走了,爸爸。”

碇源堂一直紧张的眉不可察觉地放松了一瞬,过了两秒才说:“……好,注意安全。”

“嗯,你们保重身体。”

原来不是这么难的事,真嗣紧张的心瞬间放了下来,笑着和三人摆了摆手坐进副驾驶。

“抱歉让你久等了,薰君。”

“不会哦。”渚薰也抬手朝窗外和碇家人打了招呼,才发动了车子。银色跑车在山间穿行,一头扎进了高大的杉树林,过于茂密的杉树将道路两旁的日光都遮蔽了,周围几乎变成了夜晚。

渚薰打开车灯,在蜿蜒的山路开了许久,车子又从树林中穿出,汇入主干道的车流之中。真嗣看着窗外粉紫色的晚霞,听见渚薰打开了音乐。

轻快的爵士乐缓缓流淌,就像路过雨夜中的咖啡厅。他们默契地没有言语,真嗣只是看着晚霞渐渐被星夜取代,车越开越接近城市,星光又渐渐被点点灯火替代。天上挂着一轮弦月,在薄薄的云层中忽隐忽现,明明是很普通的夜晚真嗣却觉得美极了。

车辆驶入首都高速,高架桥在这座现代化过度的城市上弯弯曲曲。渚薰喜欢沿着湾岸线开,高架桥一面是林立的高楼亮着灯光,还未下班的人们穿行在灯光之间;另一面是宽阔的海湾在城市的映射下波光粼粼。

真嗣很少上高架,连打车都是因为赶时间,匆忙之间都没有空闲欣赏窗外,因此第一次被东京的夜景深深地吸引,感慨着这座忙碌到喘不过气的城市竟然蕴藏着如此美丽的一面。

“很漂亮吧?”渚薰说。

“嗯,我从没看过这么美的东京。”真嗣朝向车窗,在车窗的倒影里看着渚薰的侧脸。

“所以我上下班都喜欢开车,有空就在这附近绕一圈。”

“薰君很懂得生活。”

真嗣点点头,有点羡慕对方能够在生活中学会劳逸结合。

“对了,你住在哪?我要调整下高速的出口。”渚薰腾出手在导航屏上点了点。

真嗣:“只要把我放在东京站就可以。”

渚薰:“嗯?真嗣君住在那边?”

“不、我自己可以坐电车回去的。”真嗣局促地说,他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对方了。

“那怎么行,既然都到这里了就得把你送到家门口,否则怎么对得起母亲大人的嘱托。”渚薰说着又点点屏幕,“住在哪?我还要输入目的地。”

既然都被这样说了真嗣也不好继续推辞,只好报了个地址。

“北千住?听说最近年轻人搬去那边的很多。”渚薰快速地把地址录入,调整了一下路线。

真嗣:“那边挺便利的,房租也不贵。”

闲聊之间车缓缓下了高速,在高架桥下行驶了一段时间,真嗣指着不远处的一排公寓道:“就在那边,停在大门口就可以了。”

“好。”

渚薰减慢车速,把车停在真嗣指的那栋楼下。

“那、就这样,那个……”

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真嗣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双手在大腿上摩擦着。

渚薰打开车内灯看了眼车后座,道:“我帮你把东西拿下去。”

“啊不用、我自己就可以——”还没等真嗣开口拒绝,渚薰已经自行下了车,帮他把东西从后面取了出来。真嗣只好匆匆下车接过箱子,渚薰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他手忙脚乱地背好包,一言不发只是笑着。

“谢谢你,薰君。”真嗣感激地说,总觉得对方好像在期待自己说什么,但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只好说,“谢谢你送我回来……”

“你不用总是跟我道谢的,真嗣君。”

“好。”

到了该走的时候了,真嗣心中催促自己,但双脚好像灌了铅。

他还是没有问渚薰要任何联系方式,不知道是两人都忘了,还是觉得没有必要。但如果这个时候渚薰开车走了,自己还要怎么再见他?

而且真的会再见么?

真嗣心慌了,但又没有理由留下他。

他想告诉他,自己今天跟父亲说了一句话,父亲也回应了自己,多亏了薰君昨天和他谈心,否则他根本不会有这种勇气。但这是适合现在的话么?渚薰会不会觉得他很烦?

两人在公寓楼下沉默着站了一会儿,天色已经晚了,周围没有其他人。真嗣只好抬起手挥了挥:“那我、我走了。”

“好。”渚薰说。

真嗣转身前忍不住道:“你也早点回家休息……”

又觉得自己担心的太多,他想起他们这一周的每一段回忆,不觉心下暗自发酸。

——他还想和薰君再多呆一会儿,即便什么都不说也好。

即使这么想着,真嗣还是转身朝公寓的方向走了,公寓离大门有一段距离,他慢吞吞地走了半天才到楼下,结果还是忍不住,虽然知道渚薰应该已经开车离开,还是转头看向了大门外。

然而那个应该早已离去的男人仍站在原地,朝着自己离开的方向安静地伫立着。

真嗣的心瞬间被什么东西填满,几乎要溢满出来,他不可思议地张了张嘴说不出话,下定决心似的松开了行李箱往回跑、跑向渚薰的方向。

“——薰君!”

真嗣背着沉重的包,跑了一段路便气喘吁吁,而渚薰却好整以暇地朝他笑:“怎么了?”

“我……我……”真嗣喘了好几口气才平复下来,“我,那个,妈妈做给我们的便当,还没有吃。”

“对哦,是没有吃。”渚薰说着几步走到他跟前,“要怎么办呢?”

“我拿给你,你带回去吃吧。”真嗣脱下包,要从里面把便当盒拿出来,却被渚薰抓住了手腕。

他忽然说:“我住在世田谷区。”

“?”

真嗣愣住了,和便当有什么关系?

“世田谷区离这里,还要开40分钟车。”渚薰继续说。

“啊,这么远啊。”真嗣慌乱地道歉,“那、真的不好意思,让你专程送我过来。”

“所以,为什么不邀请我上楼呢?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吃便当了。”

渚薰握着他的手慢慢变紧,火烫的温度传了过来,真嗣觉得自己要被烫伤了,渚薰却更肆无忌惮地贴近了他:“可以么?可以去你家做客么?”

“我……我家很乱……而且,没有人,从来没邀请过别人去……”

真嗣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胡言乱语。

渚薰:“那我就是第一个了,算不算最特别的?”

真嗣心想我还没答应呢,但已经不受控制地轻轻点了头。

“那我算是什么?是真嗣君的什么人呢?”渚薰边说着,边将脸贴了过来,真嗣第一次感受到那灰白头发的温度,交织在黑色发丝中间,“什么样的人可以去你家里呢,真嗣君?”

渚薰的声音和体温犹如魔咒,好像在施什么法术,让真嗣彻底扰乱了心智。真嗣脑子里乱哄哄一团,被弥漫着的粉色蒸汽充满失去了判断能力,他轻轻地喊了一声渚薰的名字,听见耳边带着笑意的回应,他不知所措。

渚薰轻轻地说:“如果你要和我告白的话,我已经收到了,真嗣君。”

“我——”真嗣简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你、我……”

“嗯,我也是,请让我呆在你身边吧,我不想让你离开。”渚薰说着松开了手,继而张开双手狠狠地抱住了他,“我想和你一起吃便当,我想和你一起再度过无数个夜晚、白天,想和你再去看无数次星星,再一次听你喊我的名字,想要独占你。真嗣君,即使是这样的我也可以留在你的身边、带给你幸福么?”

真嗣说不出话,他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大哭一场,仿佛他的一生就是在等待这一刻。

tbc




写在后面:

久等了!告白!

评论(22)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喜欢就留下一颗小心心或者评论吧,谢谢🙏
wb初号机: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
wb二号机:观星水母与荷包蛋
ao3红白机:jqsrobin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