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有速冻汤圆

【Psyborg】 雪与壁炉 (1)

(📢注意:这是西幻系列的第二篇,前情请见第一篇:第三只眼


1. 魔法、土豆与吟游诗人的歌

 

窗外的雪就像搅拌在风里,呼呼地下着,鹅毛般大小的雪片时不时贴在窗上,渐渐在屋顶、地面和窗台上堆积起来。

五个人之中第一个睡醒的是Yugo,在那场湿地的战斗中他的消耗相对较少,破损的指尖也已经包上了绷带,只是累得不行,从中午一头睡到了半夜。

大半夜的,所有人都听见了他在走廊上发出的呼喊:“我的天!好大的雪——!”

他跑到走廊尽头趴在窗上朝外瞧,在室内映照出的黄色暖光中,雪花飞舞着,天花板上几只吊灯持续稳定地发着光,和大厅的悬挂时钟一样是由魔法驱动的。

大厅的壁炉为整个室内提供着温暖,此刻却因为夜晚和大雪带来的降温显得有些火力不足了,Yugo只是站了一会儿便忍不住抱着胸,用手搓搓手臂,听到动静的Alban探出头来:“下雪了?”

“嗯,下得好大!不过好冷啊,嘶——”说着Yugo跑回房间,用毛毯把自己裹成一团又跑来兴奋地看着,“这雪能堆到多高啊?!”

Uki和他一样抱着毛毯,眯着眼地从房门后面挪动出来,安静地下楼来到大壁炉前,随手拿过一根长棍在柴火堆里拨弄了一番,火势也随之稍微大了些。

“Hey guys,早上好?啊不,晚上好。”Fulgur和两人打了个招呼,匆匆跟了出来,拿着一双棉拖鞋小跑下楼追在Uki身后。

Uki看到他手里的拖鞋才意识到自己还光着脚,乖乖地拖了张椅子在壁炉前坐下,任由Fulgur抱着他的脚在怀里搓。

Alban看着窗外几乎要遮蔽视线的大雪,他不像Yugo那样亢奋,反而略带担心地说:“这里冬天的雪怎么这么大?得下多久才能停啊?”

“快的话三五天,慢的话下个十天半个月的也有可能。”Fulgur在楼下回答了他,空旷的大厅里什么人都没有,楼上说话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

Alban趴在扶手上,看见Fulgur二人正贴在一起取暖:“那明天去领报酬的事——”

“别想了。”Uki打断道,“一旦开始下雪,公会的前台就不受理任何事务了。”

“诶?!那必须等到雪停吗?”Alban边说也下了楼,和他们一起靠近壁炉坐下,往里头扔了一块木柴。

Uki想了想:“可能要等到开春吧?这边一旦开始下雪,气温就太低没人会继续工作的。”

Alban:“魔法协会难道就不能想办法让雪不要下了么?”

Uki摸摸眉心:“我不知道你对魔法的刻板印象是什么样,但是‘自然天气不可更改’,这是最基础的规则。”

Alban:“我可不知道你们那一套,再说了,你在湿地上空使的那个吹走雾的风不算是更改天气吗?”

Yugo听到他们对话的内容也凑了过来,隔着Alban问:“说到魔法,你的手还好吗?”

“没事,过两天就自然好了,只是一些副作用。”Uki给Yugo看依然发黑的双手,之前Yugo瞥见过手指间黏连的蹼已经消失了,只是手掌依然是黑色的。

“至于那个风的法术……”Uki被挤到身边的Yugo抓着手检查,还想该怎么回答Alban的问题,Fulgur就开口替他说了。

Fulgur:“所谓‘自然天气不可更改’并不是指魔法没有改变天气的能力,而是指魔法协会规定魔法师不可以改变一个地区的天候。人们觉得下雨、下雪很不舒服,但动物、植物需要它们,比如土壤需要雪水冻死土地里的虫子,来年春天植物才能更好地成长,农田也会变得更适合耕种;再比如动物需要雨水的滋润,否则就会失去水源。因此任意变更天候会影响地区的生存环境,我不喜欢协会,但这条规定还是蛮有道理的。”

Yugo接过了话茬:“那公会为什么要等到开春才工作?雪停了一样可以处理事务吧?”

“因为实际上坐在那些公会前台受理文书、给我们清点报酬的都不是魔法师。”Uki说,“魔法师的数量比你们想象中的要少,不会被派遣来做这种简单枯燥的工作。所谓协会下属的公会,其实也是一般人在运营,而且冬天做任务、销任务的人也少,索性就直接放假了。”

“原来是这样……”Yugo恍然大悟,“那你也算是协会的魔法师吗?”

Uki还未回答,楼梯上传来一阵脚步声,是Sonny醒了,听见他们聊天不爽地道:“谁是协会的人?”

Uki:“我不是,但必要时会和他们打些交道。”

“Bro,你先别下来!”Alban连忙朝Sonny喊,“帮我把毛毯拿下来,这大厅里冷死了。”

不一会儿毛毯从二楼飞了下来,正正盖在Alban的头上。

Sonny怀里抱了自己的毯子悠哉地来了,挤在其他四个旁边坐下,肚子非常合时宜地叫了一声。

Sonny:“好饿,有什么吃的吗?”

“……”

“……”

“……”

所有人都看向了Uki,Uki只好认命地站了起来:“……我去拿。”

+

于是五个人坐成一排窝在壁炉前,看着烤架上的土豆和地瓜发呆。

Alban闻到淀粉的香味,咽了口口水:“土豆可以吃了吗?”

“我看看。”Uki从毛毯里钻出来,拿一根细签子扎了一下,“还要再烤一会儿。”

“好饿啊。”Alban看了一眼窗外停不下来的风雪,“所以现在我们都得在这儿呆到开春了……”

“以前冬天你们是怎么过的?”Fulgur好奇地问。

“除了有些冷,就跟平时一样,下雪也只是薄薄一层。”Sonny说,“我和Alban第一次来这么北边,以前都是在大陆中部接赏金任务的,只是听说在交接地附魔石比较好找才北上的。”

——所谓“交接地”,是指在地图上呈一条锥形长条状的、夹在人类和其他种族的活动范围之间一片特殊的地域。也就是这座小镇所处的位置。

这里不受任何人类的大家族或者各个王室的管辖,最主要的管理组织就是魔法协会和协会下属的任务公会。魔法协会主要成员都是精灵,其次才是人类,其中也混杂着许多其余种族。由于它的唯一入会标准是魔法使用者,因此在交接地,各种族之间的接触是非常多的。

这里既是最自由的,也是最容易产生种族摩擦的地方。

Uki:“说起来你们要附魔石碎片干什么?”

“当然是给武器附魔啊!”Alban喝了口Uki刚煮好的香草茶,理所应当地说。

“一定要碎片?直接用完整的不行吗?”

“哪有那么多完整的附魔石卖给我们,那玩意不是早就被协会垄断了。”Sonny撇嘴道,“我们就是想多拿点碎片,熔成个大点的石头给Alban的匕首附魔,哪知道这么不好找。”

“……”

Uki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在前台那出一串钥匙,打开最底下的抽屉在里面摸了摸,然后随手丢出一块石头给Alban。

Alban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低头看去,只见一块鸡蛋大小、切割漂亮的附魔石躺在手心。

“这、这?!”

“附魔石?!”

Alban和Sonny看着那块在火光下闪着琥珀光的石头合不拢嘴。

“一块够吗?我记得你的匕首是一对配套的。”Uki又弯下腰去摸了摸,“啧,里面好多灰。我还以为你们只要碎片,但我手头上只有几个整个儿的,就没和你们说。”

“你要把这个给我?”Alban不可思议地看着Uki,马上又接住了一块一模一样的附魔石,“还有两个?!”

Uki无所谓道:“还有几个呢,是Fufuchan以前做任务拿回来的,我拿着这个玩意没什么用,只是放着好玩的,你们要的话就拿去用吧。”

“天啊……Uki……你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呜呜。”Alban水汪汪地大眼睛看了看Fulgur,又看了看Uki,“谢谢——”

Fulgur打断他:“你不会真的以为是免费的吧?”

“我操!那、要多少钱?能赊账吗?”Alban连忙摸出了怀里的钱袋,只见Fulgur不回答,靠在椅背上一脸玩味看着他。

“难道特别贵?等开春取了报酬也不够吗?”Alban立马点着手里的钱,Uki走过来对他摆了摆手,他才突然意识到Fulgur可能只是在耍自己,“靠!所以到底要不要钱啊?”

“哈哈哈哈哈——!!”Fulgur憋不住了,整个人笑趴在椅背上。

Uki:“你就收着吧,附魔石对我们来说就跟路边的石头一样。”

见Fulgur笑个不停,Uki看着Alban疑神疑鬼的样子也憋不住笑了:“噗,真的不要你钱,Fufuchan还能顺便帮你把石头打上去。”

Alban听了,连忙把附魔石收进口袋里,白了Fulgur一眼。

Sonny说:“其实你们也能拿去卖钱或者给Fulgur的剑用。”

“没事,我的武器早就附魔了。”Fulgur终于停了下来,清了清嗓子,指着放在角落的两把武器给他们看。

大剑被皮革缠绕的手柄处露出了一点点颜色,Sonny认出那是更高级的红石,而另一把短剑则是打上了魔法印记,是他从来没见过的式样。Fulgur示意他可以拿,他就过去把短剑举了起来,拔了剑鞘,剑身出鞘的一声清脆爽利。

Sonny掂了掂重量,又拿在手里挥了几下:“这是什么印记?”

“是我自创的一种崩裂魔法,在剑身进入敌人体内的时候产生撕裂的效果。”

Uki拿起一个土豆试了试,觉得差不多了,用小刀在上面切了几道口子把黄油塞在里面,等到黄油融化了再了些撒点盐和黑胡椒递给Fulgur。

但Fulgur不是很饿,随手递给身边的Yugo,Yugo又把土豆掰了一半分给了Alban。

“……真是顶着人畜无害的脸说出最恐怖的话。”Sonny看着光洁的剑身倒映着自己的脸,“你的意思是这把剑插进去的时候是剑,进到身体里就变成了狼牙棒?”

“差不多吧。”

Uki又拿了一个土豆如法炮制递了过去,Sonny见有东西吃,马上把剑收好接了过来,和他们坐在一起啃土豆吃。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几乎每餐都会吃的主食,偏被Uki这么一做就特别咸香可口。一吃起东西几人又安静了下来了,柴火的噼啪声伴随着窗外的风雪,随着柴火的燃烧,屋里渐渐暖和了起来。

“吃饱了,我给你们唱个歌吧。”Yugo吃完土豆擦了擦手,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他那把莱雅琴。

“怎么到哪儿都带着你的宝贝琴呢。”Alban吃完那半个土豆又想去抓红薯,手指被烫了一下,立马抓着耳朵降温,自己的耳朵不够凉又要去抓Sonny的耳朵,Sonny连忙要躲,两个人四只手在空中挥来挥去像两只猫在打架。

Yugo想了想,捻着拨片弹起了一首慢悠悠的曲调,乐声轻柔婉转,与他以前弹的轻松奔放的风格略有些不同。

Sonny听到调子觉得有些耳熟,就不打闹了,停下来安静地听。Yugo有一副清爽高昂的少年嗓音,随着琴声细细地唱着。Alban抓着Sonny的耳朵随着乐曲节奏身子晃来晃去,而Uki捧着半个红薯喂给Fulgur,Fulgur就着他的手吃了。

大家安安静静地听Yugo唱完,很捧场地鼓起了掌。

Sonny说:“我怎么听着有些耳熟……这是不是一首宫廷乐?”

“你居然知道?”Yugo有些意外地看着他,毕竟Sonny不像是那么了解宫廷乐的人。

“嗯,以前还在骑兵队的时候,在王宫里有听到过类似的调调。”Sonny点点头说,说完还哼了一小段。

“骑兵队??”Fulgur、Uki和Yugo一脸震惊地看向他。

“怎、怎么了嘛,我没和你们说过?”Sonny被他们看得浑身不自在,不自然地往椅子里面坐了坐。

Alban说:“Sonny以前可是洛特丹的骑兵队队长哦。”

“洛特丹的骑兵队长?!”Yugo看着Sonny,有点难以置信眼前这个人竟然曾经是人类三大都城之一的骑兵,毕竟他怎么看都不像那种身披银铠、手持长枪的人。

“小队长而已,手下也就十几个人,没干多久就不干了。”Sonny无所谓地说,就像在说一件跟自己无关的事,“干嘛一个个那么惊讶的。”

Uki疑惑地问:“你不是用弩的吗?”

“是啊,弩比较帅嘛。不过我准头不大好,所以不还配了把剑吗。”Sonny啃着红薯理所应当地说。

“但都城的骑兵队是想不干就不干的么?”Fulgur问出了关键所在,“据我所知,都城的骑士需要经过很多年的训练才能上战场,而且没猜错的话,你是有封地的贵族吧?”

“什么贵族,落魄的贵族过得还不如平民呢。”

Sonny几口吃掉了手里的红薯,拍了拍手心的碎屑说:“确实训练过很久啊,从六七岁就开始了,每天都要学技能和贵族礼仪,明明肚子都填不饱,麻烦死了。后来受不了天天打仗训练就跑了,谁管这么多呢,跑出国界也没人追了。”

其他几人都对贵族的一套套繁琐的规矩都有相同的观点,赞同地点点头,唯独Yugo似乎对Sonny曾经的身份很感兴趣,兴奋地道:“那你说说都城的事吧,我还从没进过宫殿呢!”

Sonny挑了挑眉:“没进过宫殿你怎么会弹宫廷乐?”

一般来说,宫廷乐曲的乐谱是相对保密的,只在宫廷乐师之间流通,贵族享受的东西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教育娱乐,都是一般平民很难接触到的。

“我的音乐启蒙老师算是宫廷乐师,是他教给我的谱子。”Yugo说,“他以前会和贵族有一些往来,但我从来没跟他进过王宫,在老师去世以后就更没机会去了。再后来我父亲也去世了,家里的农庄交给大哥打理,我是家里的次子,又没有继承权,就出来自己历练……”

Yugo说着说着,就像倒豆子一样把家事全都倒了出来。

果然是个少爷,孩子这一路没把自己卖了都算幸运的了……另外四个人在心里不约而同地想。


tbc




写在后面:

后续来啦~~!一起来过冬吧(*^▽^*)


评论(24)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喜欢就留下一颗小心心或者评论吧,谢谢🙏
wb初号机: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
wb二号机:观星水母与荷包蛋
ao3红白机:jqsrobin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