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有速冻汤圆

【cychic universe 16:00】第三只眼(第一篇:完)

Last star: @芽衣 
Next star:  @镜轩上大分 &@终释之无冕♛ 

——————————

✨阅前提示✨

本文为Noctyx传奇的第一篇

唯一CP:Fulgur/Uki,左右有意义

字数2w+

西幻pa,包括Noctyx全员剧情,讲故事为主。

设定极其不严谨,各种西幻trpg、游戏、小说、电影的大杂烩。


+++++++++++++++++++

The Third Eye

第三只眼

 

夜幕降临后的街道,雨水打在歪歪斜斜的石板路上,积水反射着灯光,一条长街上除了酒馆,所有的店面都关闭了。

酒馆的墙上挂着一块薄金属牌子,牌子被打制成了一只镂空眼睛在风雨中晃荡。眼睛下面用链子挂着一块破裂的木板,必须得凑到非常近才可以隐隐约约读到上面纂刻的花体字——“The Third Eye(第三只眼)”。

由于下雨,街道上很少有人经过,只有从透出橙黄灯光的酒馆的窗台边偶尔可以听见有人在聊天。

一双沾满泥泞的靴子踩过路边的水坑,大步走在街上。靴子的主人把脑袋裹在防水斗篷下面,全身上下只露出背上一把隐藏不住的剑柄,他毫不犹豫地径直走向酒馆的方向,好像怀恋空气中的味道似的深吸了一口气。

来到酒馆门前,比起刚才赶路时动作的潇洒他反而显得有些瑟缩起来了。男人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想了想,用门边的一块特地准备的石头蹭掉鞋底沾上的污泥才推门进去。

随着木门“吱呀——”一声打开,酒馆大厅热闹的人声涌了出来,所有人都习惯性地用余光瞥了门口,都想看看是哪个倒霉蛋在雨夜里赶路,又不得不来到这儿歇脚。

然而当他们看清门口那个背着大剑的男人,以及他掀下兜帽露出的白灰色头发,所有人都停下了交谈。

几乎每个人的眼神都黏在他的身上,直到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句:“Fulgur?!大伙们,Fulgur Ovid!”

“——是他?真的是他吗?!”

“Fulgur你回来了!?看看你这傻样,怎么全身都湿透了!”

“过来吧别傻站着!和你的老哥们喝一杯!”

原本已经很热闹的酒馆猛然爆发出阵阵喝彩,人们不停对他呼喊,还有人跑上前来往他的手里塞了一个大木杯,杯子里装了满满的麦芽酒。

Fulgur没有多说什么,接过酒一口灌了下去觉得全身都舒坦了,把杯子往空中一挥:“我回来了!”

“哦哦哦——哈哈哈哈!”

他和众人一同大笑着,所有人都举起了手中的酒杯,笑闹声充满了大厅,气氛简直被抬到顶峰,快要把木头房顶掀翻。

与几个壮汉友好地撞撞了肩膀以后,Fulgur才脱下斗篷交给早就等在一旁的酒馆侍女。

卷发的雀斑女孩接过吸满雨水变得厚重的斗篷用力抖了抖、挂在玄关的衣架上:“我就去叫老板下来。”

“没关系,他知道的。”Fulgur拍拍她的肩,“不用管我、忙你自己的就可以了。”

“能有什么好忙,大家也都是各喝各的。只是老板真的很想你,前天手滑摔碎了三个盘子呢。”女孩嘻嘻笑着打完小报告跑了,回到柜台前给客人打麦酒。

Fulgur谢绝了几个人的同桌邀请,走到角落一张木桌前,用袖子擦了擦干净的桌面,才落座在最常坐的那张凳子上。不断有人跑来和他聊天喝酒,Fulgur礼貌性地回敬着,三扎麦酒下肚连一丝醉意都没有。

也许是被周围逐渐亢奋起来的气氛影响了,他索性手一挥对在场的所有人道:“随便喝,今晚我买单。”

人群爆发出欢呼,还有人大声调侃:“你买单?用什么买单呀?左手的钱倒进右手,最后还不是算在老板账上!”

Fulgur拍拍脑袋:“天才,Sir,你是对的,让我们敬他一杯!”

大家都笑起来,原本在角落里迷迷糊糊打瞌睡的乐手们听见有人付酒钱,顿时都清醒了,连忙讨了酒杯装满,喝到兴头上掏出乐器,或敲起手鼓、或吹奏欢快的竖笛。

鲁特琴清脆的声音在闹哄哄的大厅响起,女侍们牵手垫着脚尖跳起了舞,一层层裙摆在乐声中甩动,像无数翩翩起舞的蝴蝶,男人们则碰杯猜拳,人们随着节奏拍着手。

几个年轻人赤脚窜到了大厅中央的长桌上,挽着手在桌上唱着乡间小调,人们乱哄哄地在桌边簇拥着,因为他们故作滑稽的样子笑闹。

Fulgur放下酒杯舒适地靠在椅背,在桌前为他们鼓掌。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他翘着嘴角想。

“看看你们,就是要把我的房子拆了!”

楼梯方向传来一声不轻不响的抱怨,音量虽然不大,但夹杂在兴奋的人群之中马上就被盖过了。只有Fulgur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瞥见自己想见的人——穿着干净的深色麻布袍子,银质束带把宽松的袍子掐出一道腰线,他的袍子下面露出白绸七分裤,露出一小节雪白的小腿,趿拉着的平底布鞋上面点缀着不起眼的金线,看上去就像是在睡衣外面随便套了一层外套,匆匆赶下来的。

Fulgur站起身快步走去一把抱住了爱人,在他耳边轻轻道:“Babe,我回来了。”

“我就知道是这几天了……”Uki在他的怀里轻轻蹭了蹭,忽然将他推开,“我也很想你,但现在我们该谈谈酒钱的事。”

“哈、哈哈。”Fulgur干笑几声,牵着他穿过几个大声聊天的人回到座位边,把Uki按在自己原本坐的地方,蹲在他脚边握着手,“嘿,你怎么样?这段时间有没有出什么事?安妮说你前天打碎了盘子。”

“呃……她什么时候和你说的,就在刚才?这个Little Bit——”Uki咬着下唇,不愿意承认自己因为Fulgur即将回家就会变得情绪动摇的事情,话还未说完就被对方凑上来亲了亲嘴角。

“我这次是离开得久了,我保证下次不会了。”Fulgur老实地说,“给你带了礼物,就装在精怪皮子包里,你要现在看看吗?”

“待会儿再说吧,我刚睡着就被吵醒了,让我来一口。”Uki说着伸手去勾Fulgur的酒杯,却发现里面空空的一滴也不剩了,“Oh Shit。”

Fulgur站起身,径直走去前台给他倒了一杯果汁。

Uki看着果汁皱了眉头,但还是接过来嘬了口:“想找的东西找到了吗?”

“快了,我觉得离它已经很近了。”Fulgur坐在Uki的身边,让他半眯着眼靠在自己身上。

“你记得你发过誓,到了那天一定会带上我,对吧?”Uki咕哝着说。

Fulgur:“当然,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

他们黏在一起低声聊了几句,一名年轻侍从挤过人群跑了过来:“呼……老、老板,刚刚那个Fulgur先生说请大家喝酒的事……”

Uki瞪了眼面色心虚的爱人,无奈地揉揉眉心:“话都说出去了,今晚酒水免费吧。”

侍从忙道:“但是木桶里已经没有酒啦!”

Uki摆摆手示意他稍安勿躁,左手在空中一划,打了个响指,前台的酒桶忽地满满当当装满了酒,顺着没关紧的龙头往外流。正在等着装酒的人们兴奋地喊叫起来,侍从立马转身往回跑去免得酒洒得到处都是。

因为又有了新酒,厅中又开始了一轮狂欢,乐声与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吵醒了趴在角落圆桌上的人。

就在Fulgur与Uki正对角线的圆桌旁,一双猫的眼睛从手臂中抬起、缓缓睁开了:“……Sonny,他们……在吵什么啊?”

“Good evening,Alban。”Sonny说,“好像有个叫Fu、Fungus……Fulgus什么的家伙来了,他们在给他庆祝。”

“真的假的?谁啊?”猫眼的年轻人甩甩还困顿的脑袋,朝Sonny指的方向望去,只看到两个男人抱在一起接吻,“哈?”

“是这家店老板的男朋友什么的,大概吧。”

Alban睡着的时候,Sonny一直托着腮喝酒看热闹,时不时会有醉汉倒在他们的桌上,他就从桌底下伸出一条腿把他们踢开,因此桌边已经倒着好几个人,堆成了一座小山。

“呃,好吧。”

Alban挠着睡得乱糟糟的短发,朝四周看看,双眼定在了离桌子不远的一块贴在墙上的公告板上:“还没有来新任务吗?”

“听说要等过了半夜,差不多零点才会更新。”

“什么嘛,现在这些唱歌跳舞的家伙都是在等牌子刷新吗?现在几点了?”

Sonny抬头看了一眼挂在房梁上的挂件,那是个多角形状的转盘。里面的立体星星正随着时间的流逝缓缓转动,里面凸出的尖细突刺是指针,此刻指向11点55分。

“快了,还差五分钟。”

Alban踢了一脚桌边几个呼呼大睡的醉汉们,抱怨道:“怎么就这么精确,不能早点放出来吗?拿了任务单好回房间睡觉啊Nya,为什么我们赶了这么久的路还正好卡在任务被抢得差不多的时候才到这里啊?他们就不能每天放新的吗?!”

“看到没?那里,右下角。”Sonny指指公告板侧面的角落说,“被施加了魔法印记,更新时间应该是印记驱动的,所以才会在固定时间更新。”

“啧,所以说魔法就是麻烦。”

“魔法师更惹人厌烦。”Sonny喝了一口酒说,“要不是现在人太多,我就去把它抹了。”

“你疯啦!”Alban被他的话吓了一跳,“印记背后肯定有协会的人,抹他们的印记是要被通缉的。”

Sonny却无所谓道:“抢了任务单就跑咯。”

“那也会麻烦死啦!等做完了还要去销单子、领报酬。谁敢接通缉犯的单子啊。”Alban连连否定搭档的疯狂想法,“你总不能大摇大摆走进魔法协会掏出弩把他们射死。”

“不能吗?”

Sonny看上去有些喝多了,两颊透着一丝红润,说的话也越来越大胆:“我倒想看看是他们施法速度快还是我的箭快。”

“……”

Alban无语地拍了拍Sonny:“哥们,你不能。”

“Fine。”

两人聊着聊着也渐渐被欢快歌唱的人们影响,看着所有人都随着轻快的音乐歌唱,心情稍微放松了些,等待也不显得太过漫长。

就在他们和周围人一起围观在桌上跳踢踏舞的矮人时,公告板的那面墙忽然发出一阵清脆的铃声,无数紫金色光线像飘带一样从刚刚Sonny指点的那个魔法印记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围绕着公告板旋转跳舞。

所有狂欢的人们都停了下来,欣赏这美好纯净的画面。

光线包裹住了公告牌,然后如水珠四溅般散开了,原本空空如也的板子上瞬间贴满了各类通缉令、寻宝任务和奇奇怪怪的诉求,纸张一层叠着一层几乎要满溢出来。

Alban借着坐得近,踏上桌面几步冲了过去,第一个落在公告板前面,但古怪的是竟然没有人和他争抢。他好奇地往身后看去,只见人们几乎都跟约好了似的待在原地,站在中间的几人各自往后退了两步,自然而然地为大厅另一头的白发男子留出了一条通道。

Fulgur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走到了公告板面前。

“喂喂,是我先到的!”Alban充满敌意地挡在公告板前说。

这里的人脑子都有坑吗?赏金任务难道不是历来争抢得最厉害的东西吗?

“让开,你这个外头来的!”人群中钻出个年轻人喊道,“让Ovid先生第一个挑,这是店里的规矩!”

“我怎么没听说过还有这种规矩,我只知道先来后到!”Alban毫不逊色地呛了回去。

“确实是没有这种规矩。”

Fulgur摆手制止了那个年轻人继续争吵,走上前对Alban说:“你说得对,在这个镇子的外面大家都是先来后到。这里大伙们都是照顾我才习惯让我先,也不是针对你。你想看就先看吧。”

他说完做了个“请”的手势,Alban听他如此说倒也受用,就不生气了,老老实实地转身继续看牌子上的任务。

Sonny默默收回了手心滑出来的匕首,和身旁的Fulgur对视了一眼,可以从这人的眼神中确定刚才他就发现自己手上的小动作了。

“啊!”

Alban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叹,好像看到了什么好东西,伸出手就要去撕,手指即将触碰到牛皮纸的瞬间,另一只指甲全是黑色的手从他身后伸了出来,一把将他看中的那张扯了下来。

“啊?!”Alban被吓了一跳,“不是说好让我先嘛?!”

只见酒馆老板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后,正盯着羊皮纸上认真地看着,头也不抬地说:“我是老板。”

“靠!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张有附魔石奖励的!”Alban扁了扁嘴,几乎要跳起来了。

Uki却没有理他,边读着纸上的内容边评价道:“解决哒挞弥湿地的死灵法师,hmh,有意思。奖励十颗附魔石碎片,500金,特殊武器一把,还挺丰厚的。发布人是……”

听到“死灵法师”这个词,Alban好像忘记了生气也不自觉凑过去看那羊皮纸:“死灵法师?这种枕边故事里的东西怎么可能存在,真的不是假任务吗?”

“不,其实是有的。”Uki低声咕哝道。

他又细细地把纸上的内容看了一遍,才将羊皮纸卷起来收进怀里,对Fulgur说:“看来这次需要你陪我去一趟了。”

“不行,这是我们的任务。”一旁的Sonny终于开口,他脸上带着不容置喙的表情,“除非你能找到另一个带十个附魔石的任务给我们,或者拿附魔石来换。”

Uki眯着眼看着他们两个,似乎没把对方放在眼里。Fulgur却像完全没看出几人之间的剑拔弩张的气氛,一脚插进三人中间说:“死灵法师就我们两个人能对付吗?”

“……”

“……”

Uki沉默了一小会儿,承认道:“确实有点麻烦……算了,你们两个也一起吧。作为报酬附魔石给你们,500金我们平分,但特殊武器我要。”

“你是说要和你们组队?但我和Sonny从来不组队!”Alban刚想抗议,立马被Fulgur一把抓住只听得他小声说:“Uki平时很好说话,但听我一句,他没睡饱的时候千万别招惹他。”

此时Uki正好打了个哈欠,挥手招来刚才那个和他说话的侍从:“我回去睡觉了,你们记得收拾干净,谁把我的编织地毯搞脏了我就砍了他的舌头。今天关店可以晚一些,明天给你们一人多十个银币。”

“好的老板!谢谢,嘿嘿。”小侍从连连点头,听到能加钱笑得合不拢嘴,一蹦一跳地打酒去了。其他人看他们选完任务,都纷纷围到公告栏边上认真挑选起来,原本欢快的乐声也变成了轻轻的弹唱。

Uki安排好大厅事务对Fulgur招了招手,声音变得软糯糯的:“我要睡觉了……Fufuchan……来陪我一起嘛。”

“我很乐意,babe。”Fulgur走上前把他抱着,亲了亲他头顶的发旋,“但我才刚回来,需要好好洗一洗澡,否则会把我们的床搞脏的。”

Uki半眯着眼纠结地想了想,最后还是屈服于干净的床单:“唔……那我先去睡了,你洗干净了马上来哦。”

“嗯好。”

Fulgur又亲了亲他,两个人旁若无人地黏糊在一起,Alban原本还想说什么,看到他们两个的样子就只能制造出一阵阵“噁~噫~”的噪音。

直到目送Uki上楼睡了,Fulgur才转身示意二人坐下慢慢讲,他的态度还算诚恳,Alban和Sonny才总算接受了不得不和对方组队的事实。

但Alban还是不太甘心地问:“那个,死灵法师是真的存在的?你见过?还是那个、那个谁见过?”

他指了指楼上的方向。

“他叫Uki,Uki Violeta。”Fulgur简单介绍说,“算是个魔法师吧,既然他说有的话,那应该就是有的,要么是真的见过、要么在文献里看过。”

“但不是说死灵法师是操控尸体的吗?”Alban觉得浑身都不大舒服。

“听着就很邪门。”Sonny说,“他们具体能做什么?”

“也许是控制灵魂之类的事情?你们只能明天再问Uki了,其实我也不大清楚,死灵法师不在我的狩猎范围内。”Fulgur道,“今晚就好好喝酒吧,难得的酒水免费不是吗?”

“唉……算了,喝吧喝吧!”

Alban举起酒杯,心里盘算着这笔买卖也不算亏。

要是那张羊皮纸被他拿了,也不一定真的和Sonny去找什么死灵法师,毕竟他们都觉得这事极其不靠谱。

还在Alban思考的空档,Sonny已经和Fulgur拼了两轮酒,见他俩把木杯狠狠砸在桌面上Alban瞪大了眼,莫名其妙道:“喝那么快干嘛?!很容易醉的!”

Fulgur笑了:“这东西跟水似的哪有这么快醉,别跟个怂包一样。”

“就是!就是!”Sonny憨憨地跟着点头,但他的音色显然变高了,Alban立马知道这家伙已经快倒了、连忙又去劝,反而被两个人压着灌了不少酒。

三人推来阻去的时候,深夜的酒馆大门再一次被推开,雨夜里钻进来一个少年的身影,蓝色的长发束在脑后,卷翘的发尾随着身形跃动。

少年一进门便用清亮的嗓音喊道:“听说这儿有不要钱的酒喝?!”

然而其他客人都围在公告栏边,没人理会这位新来的少年,他在门口傻站了一会儿直到女侍前来招待。

但几乎每张桌子都坐了人,安妮有些犹豫能不能让他坐在Fulgur的位置上,虽然她知道Fulgur本人肯定不介意。正在发愁时,少年指了指角落里席地而坐正在弹唱的乐师们:“没事,我去他们那边就行了,麻烦你了美丽的小姐。”

“啊、嗯,好吧。”安妮看着面容清秀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发烫的脸,“那你随便坐呀,我去给你倒、倒杯酒。”

少年:“谢谢,你的脸蛋就像春天的杏花。”

安妮捂着脸尖叫一声逃回了柜台后面,少年看着她的样子乐呵呵地笑了,大方地走到乐师们铺着的牛皮上坐下。

几个老人低着头小憩,只是抬眼浅浅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而他们之中唯一年轻的那个倒是很热情地凑了上来:“先生,这么晚还来喝酒?那边的告示栏刚刚更新,如果是为了任务来的劝您还是快去抢一张。”

“不了,我还在四处游历,一个人接不了那些赏金任务。”少年摆摆手,又指着对方怀里抱着的鲁特琴说,“弦有些松了,不撑一撑吗?”

“您还懂这个?”乐师喜道,边调弦边感慨地说,“我这琴都有些年头了,虽然日日保养,但到底是爷爷那辈传下来的,一直没钱修呢。”

少年于是从身后的布袋里掏出一卷琴弦,分出几根给他:“这是我自己做的羊肠线,比金属弦好用多了,要不要试试?”

乐师感激地接过线捧在手里细细研究,侍从给他们俩一人带了一满杯麦酒来,少年忙接过来喝了几大口,舒服地呼出一口气:“真是好运,走夜路还能碰上不要钱的酒喝!”

“嗐,碰上Ovid先生回来了,大家也沾一沾光。”

“Ovid先生?”

“喏,在那边喝酒的那个,白头发的。”

少年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张圆桌另两个人已经趴着睡着了,而乐师说的那位一手拿着酒杯漫不经心地小口抿着,另一只手正卷着本小书,用灵巧的拇指和小指翻着书页。

“是很有名的人物吗?”

“算是吧,据说到现在接的赏金任务没有一次失败过!是我们这儿最有名的冒险家,看到没,他身边那把大剑?我猜那玩意儿重到咱们都提不起来!”乐师有些崇拜地说,“而且他还一点架子都没有,是个很风趣的人,谁都想和他多打打交道,毕竟说不定能有什么好差事轮到头上?您看,边上喝醉的两个刚刚才跟他组上队呢。”

“哦~”少年感兴趣地点了点头,站起身。

“所以说啊,这人就是得自己去争取……诶?人呢?”

正还在滔滔不绝的年轻乐师一转眼少年已经不在身边了,只见他拿着酒,往Fulgur Ovid的桌子走了过去。

“您好,是Ovid先生吗?”蓝发少年主动来到Fulgur的桌前认真地自我介绍道,“我叫Yugo Asuma,一个正在游历的乐手,我听说您是非常了不起的探险者,如果能与您结识那真是我的荣幸。”

“Fulgur Ovid,叫我Fulgur就行。”Fulgur点点头,放下手中的书指着身旁的空位,“坐吧,有什么事吗?”

Yugo没想到他竟真这么好说话,马上坐下说:“是这样的,我正在收集探险者们的事迹写成故事和歌谣,想问问您有什么特别的冒险经历可以分享的?”

“嗯,我懂了,你是个吟游诗人。”

Fulgur笑道:“其实诗人们不应该从冒险者本人那里询问故事,因为那样听来的很可能一点都不有趣。如果我告诉你,我的生活实际上很无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赶路。或者自卖自夸地讲些天马行空、自我中心的故事,你还会有灵感吗?”

Yugo忽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忙道:“是吗?您觉得该怎么办呢?”

Fulgur:“去听人们口耳相传的东西,群众会帮你自动过滤掉无聊的部分,让它们听上去传奇很多。”

Yugo却道:“可是我还想获得更真实的体验,更确切、更脚踏实地的东西啊!”

Fulgur:“那就自己去冒险吧,你还这么年轻。”

Yugo认真琢磨了一会儿,赞同地狠狠点头:“我懂了,Ovid先生!您就带上我去冒险吧!”

“啊?”Fulgur愣住了,“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不不,请不要谦虚了,这里最适合的人选就是您了啊!”Yugo的眼里闪着星星看着他,“你们不是马上要组队去做任务了吗?我也可以一起吗?带上我,我会站得远远的不打扰你们!”

“这,是谁告诉你我们要组队的?”

“坐在那里的乐师先生,拿鲁特琴的。”

“……”

Fulgur往乐师们的方向望了一眼,恶狠狠地用手指点了点那个年轻人。年轻乐师不知所措地四下望望,不太确定他指的是不是自己。

“带上我吧!我会一些简单的治疗术,一定可以帮到你们!”Yugo说着从身后掏出一面双弦莱雅琴和一把匕首给他看,“瞧,我还有防身武器呢!”

Fulgur被那双干净的几乎要冒出水的眼睛盯得动摇了,只能说:“……你明天早上在这里等,我做不了决定,需要和其他人一起商量。”

“好!一言为定啦,那就让我为接下来的旅途歌唱一曲吧!”

Fulgur还想说他还没答应呢,Yugo就已经抱起莱雅琴弹奏起来,轻快温和的琴声如叮咚泉水在酒馆里流淌,就连原本因为一纸任务几乎要打起来的三四个人听见那特殊的琴声都渐渐停下叫骂,不知不觉沉浸在美好的乐声里。

少年自然地哼唱着乡间的小调,他的琴与歌声仿佛有抚慰人心的作用,十指翻飞舞蹈在琴弦上,不需要任何其余的伴奏就能拨动人的心弦。

Fulgur看着他认真歌唱的侧脸,心想或许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有这个年轻人的陪伴旅行大概会变得更加有趣吧?

就这样,在Yugo悠扬的歌与琴声中,第三只眼的旅人们进入了渐渐宁静下来的后半夜。

翌日上午,阳光透过浅紫色纱帘打在Uki的床上,他睁开双眼,满意地蹭了蹭脑袋下面垫着的手臂,在Fulgur的怀里滚了一圈才伸着懒腰坐起身子。

这一觉算是睡舒服了,这几天来他都有种Fulgur正离他越来越近的感觉,他们之间因为相连的灵魂契约能够互相感知,相思之情也随着对方的回程而越来越浓烈。

如今Fulgur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样子让他彻底放心了。Uki凑到爱人嘴边闻了闻——显然是拼命用薄荷叶漱口了但仍然有一股淡淡的酒味,就大概能猜到这家伙昨天晚上喝了多少。

“我就知道。”

他无所谓地撇撇嘴,换好衣服下楼检查地毯还是不是原模原样。

安妮凌晨才收拾好大厅,凑合着趴在柜台上补觉,被Uki拍醒了:“回房间去睡girl,记得卸了你的妆和头发。”

“呜呜、好……”她擦干湿润的眼角摇摇摆摆地扒在楼梯扶手上,突然想了起什么,说,“对了老板,昨天Fulgur把差点吐在地上的几个客人丢到马厩去了。”

“噗,好吧,我知道了。”

Uki看着安妮安全上楼后环视大厅,一切看上去都还算整齐,大部分住客都回到了自己的客房睡觉。外面的天已晴朗,只剩下路上坑坑洼洼的雨水昭示着昨夜下过的大雨。

他把酒馆所有的窗户打开,又在门外挂上了白天休息的指示牌,才走进院子打开马厩的门,果然就看见几个醉汉互相挨着在茅草堆上打鼾,身上还裹着毛毯。

Uki放出马儿吃草,几匹老马凑到醉汉的身旁嗅了嗅,大概是闻到了浓烈的酒味,一脸不爽的地扭头走了。

“早上了,瞌睡虫们。”Uki蹲下身把他们一个个拍醒,“快点回家吧,别让我去叫你们老婆来领人。”

男人们听到“老婆”这个词猛地一个激灵纷纷醒了,灰头土脸地收拾好衣服回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睡在马厩里,走前还脱帽感谢老板的照顾。

把不相干的人都打发走后,Uki回到店里,大厅里不知什么时候下来了三个人围在柜台前接水喝,他认出其中两个是昨天晚上闹着要一起接任务的,但另一个蓝头发的又是谁?

“所以到底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们房间里醒来!”Alban指着Yugo质问道。

Yugo也是一脸困惑:“我、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你们房间里,昨天晚上我只是在和Fulgur喝酒……后来……后来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Sonny:“肯定是他干的,他要在我们之中安插奸细。”

Alban:“哈?!”

“我不是奸细!”Yugo着急得直跳脚,“我真不知道!醒来就在你们床上了,而且我和Fulgur也是昨天才认识。”

Alban质问:“那你到底是谁?干什么的?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和他喝酒?”

“这不是早就同你们讲过了吗?我叫Yugo Asuma!吟游诗人!昨天晚上请他带我一起冒险,Fulgur同意了、我们就喝了很多很多酒,后来我就睡过去了。”

Sonny一本正经地摸着下巴分析:“嗯……听上去跟刚刚的证词一样,看来不是编的。”

“我骗你们干什么?!”Yugo快要疯了,怎么就说不通,“老天啊救救我——Fulgur到底在哪里?”

“啊!”Alban忽然恍然大悟一拍脑袋,“他们不会是不想组队先偷偷溜了,把我们丢在这里吵架拖延时间吧?!可恶,这两个骗子!我的附魔石啊啊!!”

Uki双手抱胸无语地看着他们吵架,这三个人是真的没看到自己就站在门口?

他伸手敲敲门板,淡淡地说:“早安,另一个骗子还在楼上睡觉。”

“……啊。”

“诶?”

“谁?”

三人同时看了过来,Uki伸手打了个招呼,走到柜台后面,从半开放小仓库里拿出了些食材,架起了灶往锅底切了两片黄油开始做早饭。

“呵呵、我,只是在说一种,可能性,对,可能性。就是,并没有说你们肯定会跑路的意思……”Alban尴尬地解释了几句,见Uki毫无反应,捂着脸放弃了。

“他是哪位啊?”Yugo凑到Sonny耳边小声问。

Sonny面无表情道:“Fulgur的情人。”

Yugo:“……情人,是什么意思?”

Sonny:“呃,你是认真的吗?听不懂通用语吗?”

Yugo:“不不、我知道什么是‘情人’的意思,我是说为什么他是情人……啊啊啊算了!您,您好,我是Yugo Asuma。”

一个头两个大的Yugo转向Uki自我介绍:“那个,是Fulgur昨天说我可以一起……”

Uki什么都没说,只是挥挥手招呼他们几个先吃饭,桌上很快就放上了三个精致的白色碟子,碟子盛着黄油烤面包、焦香的熏肉荷包蛋和番茄奶酪。

“吃吧。”Uki说着擦了擦手。

三个人盯着盘子里的菜满眼放光,都闭嘴大口吃东西,昨天晚上就喝了酒肚子早就饿得不行了,熏肉的香味更是激起了食欲。

Uki往他们面前一人放了杯香草茶,看着三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不觉地笑了:“吃饭的样子倒是很香。既然Fufuchan说了带上你们,我也不反对了。但先说好一点,路上遇到什么事各自负责,我不喜欢拉后腿的同伴也不会出手帮忙。”

“唔唔,这个我们懂的,生死有命各自负责嘛。”Alban忙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喝了一大口茶,“我和Sonny没问题。”

Yugo连连点头:“我也努力不拖后腿!遇到什么坏人,我就跑得远远的。”

“你不上啊?”Sonny抬头问。

Yugo拍拍胸脯:“我怎么会打架呢?我!吟游诗人!大哥!”

Uki打断他们继续扯皮:“那行吧,我先安排一下店里的事务,下午我们就出发。”

Alban:“有必要这么赶吗?”

“得赶一些,有点事需要找那个死灵法师确认。”Uki悠悠地喝着茶,拿出那张任务单摊在桌上建议道,“而且我们要去沼泽,虽然具体不知道会遇上什么,但你们先根据已知的情报上集市买点东西吧。”

Yugo抓着Sonny又问:“什么是死灵法师?很厉害吗?”

“……”Alban无语了,“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Alban和Sonny二人是一路做着任务来的,身上装备很是齐全,反观Yugo临时起意,是最没有准备的那个,Uki帮他找了一些能用得上的东西,剩下的只能去街上现买,几个人又是忙得热火朝天。

Fulgur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几乎挂在日头,从楼上下来准备找点东西垫肚子,就看见大厅中央三个人围着昨天晚上新来的乐手给他换衣服。

“我觉得这套就可以了。”

“会不会有点笨重?Yugo你先到处走走试试看?”

“……可是我不想穿皮甲……好重,不是说了我不会打架吗……这个盾也好重,而且为什么要给我一把斧头?”

“笨!越是你这么弱鸡的人越要穿得厚实啊!”

“这,你们不会在耍我吧?”

Fulgur看到被全副武装起来的Yugo笑得肩膀直颤:“你们是要把他打扮成矮人吗?”

矮人的重甲是出了名的厚实,再配上他们的大胡子,整张脸就只能露出一对眼睛。现在Yugo和那种情况也差不太多了,全身上下都要被裹得喘不过气。

Uki托着腮坐着,看他们瞎闹腾也不阻止,只是笑着看热闹,看见Fulgur起来了便把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给他。Fulgur见他们相处得挺好,便也不再提什么Yugo能不能加入的话,心照不宣地直接建议大家吃饱饭就出发。

由于这次路途稍远,一行人在酒馆的马厩里牵了几匹马出来当代步工具,刚开始马匹还不够,Fulgur又去镇上买了一匹给Yugo,Yugo想自己掏钱,但Fulgur说等拿了赏金再从里面扣就行。

等马数量够了,众人就将行李固定在马背上大摇大摆地出了镇子。

一路上Alban的嘴根本停不下来,叨叨地算着账。五百金现在有五个人分,一个人一百。100金着实是很不少了,鲜少有赏金任务能分到这个价格,所以他算得有点头昏脑涨。

“1金能兑换50银,1银又能换50铜,1金有2500个铜币,100金就是25万个铜币。”算到这里Alban惊呼出来:“这也太多了吧?!”

“……你是没见过钱吗?”Uki的马匹在队伍最中间,听见前面Alban的唠叨吐槽道,“昨天就说了报酬是500金了。”

“但我真没见过这么多!昨天你说的时候我没怎么在意,但是现在……我的天,这种任务真的是我们能接的吗?!我这辈子好像就只拿过一两颗金币。”Alban有些不确定地回头问,“死灵法师是不是很难对付?”

Uki面色犹疑道:“这要看情况。”

“那情况不对我们不得转头就跑?”

后面的Sonny说:“我才不要逃跑,逊死了。”

在最前面带路的Fulgur安慰他:“没事,我和Uki多少还是有点底气才敢接的。”

Alban看着什么武器都没有的Uki,半信半疑地说:“嗯……好吧。”

走在最后的Yugo思绪还停留在1金换50银的地方,掰着指头算得满头问号。

出了小镇外人类的地界,就几乎见不到什么行人了,他们首先顺着山道走过两段交错的山谷,接着又沿着林道穿越一片树林。这一路地面都不算平稳,马儿也没有跑起来的空间,只是略快地赶着路。

很快下午过去,太阳斜斜落下,在森林的层层叶片下面能够照射进来的阳光更少了。周围似乎一下子就暗了下来,但所幸Fulgur早已掐准了时间让大家停下,在山林中找了一个干燥的洞穴歇脚。

洞里似乎还留着一些野兽活动过的痕迹,Yugo有些不赞同在这里过夜,但Fulgur却说没问题,它们看到有人在这儿就不会回来了。

“怎么会呢?万一是熊怎么办?”Yugo一边帮忙生火一边想起来那些旅人被棕熊主动袭击的说法,“如果是带崽的母熊就更加危险了。”

“你的判断没错,但我很了解这里的动物和森林,所以相信我,它们不会过来的。”Fulgur往火堆里丢了引燃物,让Uki用了个小法术,火星点点擦进引燃物里,柴火堆马上烧了起来,“当然这是特殊情况,以后如果不是和我一块儿的话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温暖的火光映照着男人的侧脸,这令他看上去特别可靠且令人信服。

Alban见他说得这么自信,笑道:“怎么?你是有脚臭所以会把野兽熏跑吗?”

“也不用怕,来了就杀了。”Sonny靠在岩壁上用一块柔软的布擦拭他的弩,“再去下一个镇子的时候把熊皮卖了。”

“不会有下一个镇子了,我们走的这条路能遇到的人只会越来越少,等到了哒挞弥湿地的时候就几乎没有人烟了。”Uki说到这,不知为何深深叹了口气。

几人在篝火边上煮了些汤、就着面包吃了。因为是在野外Uki也没有太注重口味,反正这群人只要是能填饱肚子什么都会往嘴里塞。

第一个晚上很平静地过去了,就像Fulgur说的那样,没有任何野兽靠近他们的山洞。Yugo一开始还主动提出要守夜,可是其他人似乎都觉得不需要。

他实在睡不着的时候,Uki丢了一个发光的小虫在洞口,说有什么东西靠近的话它就会提醒他们,于是Yugo放下心来才慢慢地睡了过去。第二天起来仔细想想,那似乎只是一个照明魔法。

这些天几乎每个夜晚都像第一个夜晚一样波澜不惊,白天在马上赶路,夜晚找地方休息。

他们花了三天时间走出了这座极大的森林,一路上碰见的都是小动物,没有任何大型野兽来袭。后来又沿着岩山走了几天,赶路的时候就聊聊天,偶尔Fulgur和Sonny会去打猎,一开始还是结伴的,但总是走丢,各自带着各自的猎物回来,后来索性就分头行动了。

晚上他们就扎帐篷升起火堆,有了Uki这个会用魔法的人在,生火都是一眨眼的事情,就连不喜欢魔法师的Alban和Sonny都对这个群体有所改观。

他们在晴朗的夜里整齐地睡成一排看星星,在飘满花絮的山谷里策马狂奔,比谁先跑到下一块巨石前。

这个消灭法师的任务似乎变成了一场旅行,Yugo逐渐明白了Fulgur第一次见到他时所说的,诗人不该从冒险者本人那里寻求故事,因为参加这样的旅途着实有趣,但转述给他人听时又有些乏味,肯定比不上什么剑客大战精怪、勇士屠龙传说之类的精彩纷呈。

然而任何旅途都会用终点,他们的终点哒挞弥湿地很快随着时间的消磨近在眼前了。

Uki站在高处,掏出一支可伸缩的小型望远镜看了看不远处被雾气笼罩的湿地:“没错,就是这里。”

“看到什么了吗?”Fulgur上前站在他身边道。

Uki放下望远镜:“什么都没有,太安静了。而且雾很大,看得不远,我不确定这片湿地到底延伸到哪里。”

Alban和Yugo都上来轮着要望远镜玩,Sonny把玩了一下望远镜然后丢给了Alban,他的视力极好不需要这个,但即便是他也看不清湿地的尽头在哪里。

“只能下去看看了。”

Fulgur说着拿出了一个皮袋子,这种袋子用特殊的哥布林胃袋制成,再辅助空间法术的印记,可以装进远超过它外表的东西。他从里掏出五件鞣好的皮革分给众人,教他们把皮子裹在鞋子和小腿上,这样就不会被湿地潮湿的水打湿鞋子。进入湿地后不能带马匹,如果没有这样的防水工具,不久就要忍受双脚一直浸泡在冷水的感觉。

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安置马匹,Uki把它们的绳索都解了,让它们可以自由找东西吃,遇上危险还能逃跑,至于回程,他保证可以用某种魔法把所有的马都召唤回来。

等众人重新整理好行李和装备,一行人就踏入了湿地。

哒挞弥湿地的每一寸土地几乎都是湿润的,一脚踏进泥土里就会有水从脚边冒出来,而且坑坑洼洼根本看不清能下脚的路在哪里。

为了防止走丢,Uki往他们每个人的头顶丢了一个悬浮的小照明术,可以照亮周围半径一米的空间。但即便如此,有时候还是会不小心一脚踏进水坑里,有时候只是一个小水坑,有时候甚至深到膝盖,Yugo就不小心踩进去好几次,幸好前后都有人一把将他拖了出来。

就这样磕磕绊绊的,一行人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回头都已经看不清来时的路了,Sonny眯着眼仔细观望了一下表示勉强可以看见他们的马还在原地,但是再往前走就不行了。

一群人的鞋上都沾满了泥土,又重又笨,幸好都没有湿水。他们找了一块还算大些的岩石,打算在岩石上坐一会儿修整队伍。

Alban对Uki说:“你就不能用个什么厉害的魔法把这些水都变没吗?”

“没有那种魔法。”Uki摇摇头,“不过我感觉到这片湿地中央有一些魔力波动,情报应该没有错,那个死灵法师确实是在这里面。但我总觉得他……”

“他知道我们来了。”Fulgur接过话说,“我也有这种感觉,很可能他已经在湿地周围布下了什么眼线。”

“那就是说我们在一步步踏进人家的陷阱?真的没问题吗?”Yugo忙道。

他看大家都不大精神,于是掏出莱雅琴边弹边唱了一首有助恢复体力的曲子,所有人都瞬间精神一震,好像被敲打了天灵盖一样眼前都清明起来了。

“哇,你的琴好厉害。”Alban感叹道,“我好久没那么脑子清醒了!为什么不早用?”

Yugo哭笑不得:“我哪知道你们需要!平时不是都生龙活虎的吗。”

“你还有什么辅助法术?”Sonny好奇地问道。

Yugo:“还有可以小幅增强力量的、增幅法术范围、加速伤口愈合和加速魔法回复的。”

所有人跟捡到宝了似的看着Yugo,弄得他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挠挠脸说:“我以为这些大部分法师都会用……”

“我就不会,辅助法术本质上和我的魔法不一样。”Uki马上道,“我不怎么理解辅助型魔法的法力回路,你愿意的话以后可以教我吗?”

“当然愿意!”

一直以为Uki是很厉害的魔法师、而且比自己有能耐多了,Yugo被这么一说,顿时意识到了他多少还是有些价值,像个小孩被夸奖了一样嘴角的笑意压都压不住。

“那待会儿如果我们打起来了,”Fulgur拍拍他的肩膀说,“就得拜托你根据时机和情形弹奏不同的曲子,特别是魔法增幅法术,这非常重要,可以做到吗?”

Yugo用力地点点头,这么多天相处下来,他不想当五个人中唯一拖后腿的那个。

“不过你怎么确定待会儿就会打起来啊,这里明明什么都没有啊。”Alban道。

Sonny此时忽然看向众人的西北方,指着一片薄雾喊:“有东西来了!”

还没等其他人问什么来了,就感觉到脚下的湿地开始微微震颤,地上的水洼像沸腾了一样跳动,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湿润的地底冲出来,接着从Sonny指的方向传来一道更加凶猛的震动,Alban一把抓住还拿着琴的Yugo拽向反方向跳出三大步,原本Yugo背靠着的岩石忽然开裂,碎成了好几瓣!

“是敌人!什么方向?!”Alban转头问Sonny,却见到他神色难得地凝重起来。

“……所有方向。”

Sonny话音刚落,只听得周围湿地里面的沸腾声响越来越响,水洼里面渐渐鼓起大包,越鼓越大,随着包裹在那些凸起上的污泥渐渐滑落,竟然露出了一具具升起的白骨。

无数骷髅从湿地下面坐起了身子,仿佛提线木偶般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拖了起来,直到完全站起后才摇晃着身子站稳,空洞的眼窝直直地盯着他们五人。

Yugo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全身汗毛倒立压抑住尖叫的冲动,崩溃地撕扯着嗓子道:“这……这……他妈是什么东西啊?!”

“是灵骸操纵术!那个死灵法师会操纵人死后的遗骸!”

Fulgur当机立断掏出腰间的短剑,挥出一剑砍断了一个走近他的骷髅的脖子,却眼睁睁看着那个骷髅只是停滞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捡起自己的脑袋重新安回脖子上。

Alban让Yugo躲在自己后面,也差不多干了相同的事,看着眼前给自己接上手臂的骷髅,大喊道:“他们会把自己重新拼回去啊啊啊啊——!”

“废话!都不是活的,只是一群傀儡!”Uki回答道,他站在Fulgur身后似乎伸手想释放什么法术,最后又把手收了起来,“可是怎么会这么多……”

眼前的场景不得不说非常令人震颤,在迷迷蒙蒙的雾气中站了无数骸骨的影子,都在朝他们的方向缓缓地围过来,把他们当成了行动的中心。

Fulgur举着短剑把周围一圈骷髅的膝盖骨一个个敲碎,Sonny也收起弩枪,用随身的剑砍断了几个骷髅的腰。

Alban双手甩出匕首把附近的骷髅的脑袋都敲碎了又回到原地,他本是以移动速度见长的,但现在他必须顾着Yugo,骷髅大军已经把他们包围了,哪里都不适合躲藏,Yugo根本办法躲得远远地观战支援。

Fulgur道:“攻击它们的腿骨!边打边移动!”

“但是打不死啊!”Alban的声音传来,“这要怎么办?一直拖着我们会被累死的!”

Fulgur清理干净附近一小片以后重新回到Uki身边:“怎么样?知道本体在哪里吗?”

“……大概知道位置,但是离得很远。”Uki咬着下唇,从袍子下面掏出了一打厚卡片捏在手心,“一般死灵法师只会控制两到三只傀儡,没想到他居然控制了这么多,还把遗骨都藏在沼泽下面。”

“要用那个吗?会不会太冒险了?”Fulgur低声问。

Uki摇头:“没关系,让Yugo一直弹魔法回复的曲子。”

“好。”

Fulgur点头答应,几步游走到Yugo所在的位置向他转述了Uki的要求,Yugo只好咬紧牙关,忍着恐惧拨动了琴弦,一开始声调还跑了几个,但渐渐地他冷静了些也放慢了演奏速度。

Uki感受到一阵虽然细微,但是像丝线一样的魔法源源不断地流进自己的身体,马上丢出手里的卡片,十几张塔罗牌在空中飘散,然后悬浮在半空,围着Uki旋转着,Uki在卡牌与卡牌之间链接起来的网状光环中被托了起来,缓缓升向空中,一头扎进了地面上的四个人都看不清的雾里。

“我的老天,他飘起来了?!”

Alban一边手上清着骷髅,一边还能看清那边的情况,还是因为那些骷髅虽然多,但是确实没什么战斗力,稍微一击就碎了,然而实在是数量太大,才会令人感到吃力和不耐烦。

“怎么了?”Sonny清理掉他那边的骷髅兵,向Fulgur和Alban的方向靠拢看着天上,“他是要飞起来把我们带出去吗?”

“你们等着看就是了。”Fulgur笑了笑,他尽可能把靠过来的骷髅的膝盖骨都打碎,这样它们修复的速度是最慢的。

没过多久,众人最先感到的是微风,紧接着一声奇怪的尖啸,就像风极快地从很小的缝隙中穿过发出的声音,以他们为中心刮起了一阵飓风!

空气在快速地摩擦旋转,把地面上所有的水雾全都卷到了空中,继而快速地朝周围扩散开去,风卷走的同时带走了水分,原本挡在众人面前那层恼人的迷雾瞬间消散了!

这下视野瞬间开阔起来,就看得更加真切,眼前无数的骷髅多得令人头皮一阵发麻,简直像把一座城的人都聚集到这个湿地里来了。

Yugo在迷雾散去的瞬间感到眼前的土地一阵晃动,他以为是自己看走了眼,谁知定睛一瞧竟然是真的,一大片泥土被抬了起来,从那层泥土下面升起来一个巨大的什么东西,看上去如同三层小楼一般高。他仔细一看,竟然是只巨人的骸骨。

巨人骷髅一重见天日便朝着眼前最近的活物攻击过去,正好就是处于它正前方的Yugo的位置。

Yugo原本还在手指不停地弹琴,生怕断了魔力支援会影响Uki的魔法,根本顾不上躲闪,Alban趁着视野开阔已经去了稍远的地方清理骷髅,也没看到他这里的情景。巨人骷髅一只大手从天而降朝着Yugo的头顶砸了下来,情势变化太快,Yugo连求助的叫声都来不及发出,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一道高大的身影如同瞬间移动般挡在他的眼前。

那道身影看上去比他们的所有人都要高大,他双手举起一把巨剑横在头顶,狠狠抵挡住了那只巨大的手掌,竟然硬生生把那股劲顶了回去!

Yugo只看见眼前一片灰白长发散乱开来挡住了他的视线,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原本眼前的巨人骸骨就散成齑粉!

等他眨了眨眼想看清眼前的背影是谁,却什么都没看见,那身影就像幻觉般消失了。Yugo愣在了原地,完全没消化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只听头顶上传来一声“Yugo Asuma!继续弹琴!”,他才发现自己手指的动作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停了,连忙边继续弹边跟飘在半空的Uki道歉。

弹琴的空余Yugo瞄了一眼不远处正在砍杀骷髅兵的Fulgur,以及他背上那把不成比例的巨剑,不大确定地朝他的方向喊了句:“嘿!嗯……刚才谢谢?”

Fulgur正拿着短剑斩下一只骷髅犬的脑袋,随手挥了挥好像在说不用谢。

Yugo松了口气:呼,还好不是忽然冒出来的鬼魂什么的,吓死了。不过刚才他看上去好高大,头发也特别长,可能是因为太紧张看花了眼。

于是这段插曲暂时不提,众人继续不断砍杀着打不死的骷髅,一边解决这些麻烦的东西一边朝湿地更深处行进,那是Uki之前给Fulgur指点的方向。而Uki也随着他们的移动一点点在半空中飘着,却一直没有下来,也没有和任何人交流。

这是一场漫长且不知终点在哪里的攻防战,只要他们找得到死灵法师的本体,一切都好说。

但这片湿地本来就是人家的主场,谁都知道法师肯定躲在了什么不起眼而且非常安全的地方,就防着他们找上门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到底要如何制胜?

几乎所有人心里都冒出了这个念头,因为他们已经支撑了一个多小时,Alban和Sonny的手臂都快酸死了,Yugo的指尖弹出了血,Uki还在天上源源不断地从莱雅琴里汲取魔力,却在那阵风之后什么都没有做。

脚踩在水坑里的潮湿触感和骷髅们“吱嘎吱嘎”的摩擦声都令人生厌,明明是初冬天气,风中带着丝丝寒气,但每个人的额头上都冒出了汗水。

“再坚持一会儿!”Fulgur看了一眼半空中的Uki,对所有人道,“马上就好了!Alban你回来,别走太远,我替你的位置!”

他们移动着修整队伍,交换了一下各自负责的方向让体力分配得更加合适一些。

Yugo低头发现羊肠琴弦上溅上了血,原来是自己的指甲磨断了一颗,咬咬牙想下次一定得准备几个拨片,不,得准备几十个。

此时天上的Uki忽然开始升高,不再是原来那样浮在同一个位置,而是不断地快速向上飞去,直到悬浮在众人都快看不清他的高度。

Yugo感受的他与Uki之间的魔法链接已经因为距离过远而断了,马上提醒Fulgur叫他下来。

Fulgur却擦了把汗,说:“呼……终于好了。”

他在清完一波骷髅后甚至不再继续等它们复生,而是注视着天空,Sonny刚想质问怎么不继续了,却瞥见天色已经不再是原本的白灰颜色,因为无数黑雾凝聚在这片沼泽上空,明明是白天,那一瞬间感觉世间万物都被黑暗笼罩了。

但这片黑暗带给众人的却不是恐惧,它像一片星图在头顶缓缓展开,群星或明或暗地闪耀,以Uki为中心,几道银色的流星飞散开去,在空中缓缓画出了一张复杂的魔法阵图。

待魔法阵完成,所有的流星飞向阵中间的Uki,Uki朝天张开双手,风吹得他的袍子狂舞,露出了穿在里面的紫金华丽下摆。

流星在Uki的双手之间形成了一道细长的线,继而银线像被什么撑开了,缓缓分成两道线,左右两个端点相连,中间渐渐打开,就像一只在空中张开的巨大眼睛。那眼睛完全睁开的一刹那,魔法阵绕着眼睛旋转起来,速度越来越快!

地面上的几人看着眼前这梦境一样的场景目瞪口呆,只有Fulgur淡定地对Yugo说:“不用弹了,已经可以了。”Yugo这才呆呆地放下了怀里抱着的琴。

Alban看着那只眼睛忽然想起了什么,喃喃道:“The Third Eye……所以这就是为什么Uki的酒馆起了个这么奇怪的名字?!”

空气中传来什么爆破的声音,魔力化为紫色洪流,如同瀑布从那只眼睛里涌了下来,哒挞弥湿地下起了一场魔力暴雨,每个被这雨点触碰到的骷髅都瞬间像被抽干了动力,瞬间散落成一地骸骨。

一行人自然也被劈头盖脸地浇了一脸,但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只感觉到一股暖流经过身体,然后就消散了。

等这场“暴雨”结束后,天空中的眼睛缓缓闭合,原本包围几人的骷髅们都散了架,而且没有再复生的趋势。

“这就,完了……?”

Sonny和Alban呆愣在原地,Yugo看着周围一片狼藉,森森白骨铺满了地面,天上的Uki像只断了线的风筝,和他的塔罗牌一起失去了所有的支撑从天上掉了下来。

“糟了!他掉下来了!!”

Alban反应最快,冲上去想要接人,但身后的Fulgur大步追上,一把甩出身后的巨剑朝地面一个劈砍,借着这道力量跃起跳到半空中,一把抱住了差点落到地面的Uki稳稳地落地。

“哇靠,大剑还能这么用的吗?!这、这也太乱来了吧!”

Alban见他们两人都没事,只是虚惊一场,不得不喊两句来缓解一下情绪,要知道他刚才吓得差点把耳朵炸出来了。

几人朝Fulgur和Uki围了过去,见他俩似乎都没什么事,而且Fulgur的表情怡然自若,看来是早就干过不少次类似的事了。

“呼,还以为他在偷懒不干活呢。”Sonny看着Fulgur怀里闭着眼、累得直喘气的Uki说,“那现在怎么办?”

“找人……”Uki举起手,指着一个西北方说,“那个方向200米前后。在天上看不到人,应该躲在地下了。”

原来他们虽然被骷髅兵围困,但因为边打边移动的行为已经几乎进入了湿地的最核心范围,此刻听Uki这么说,竟已经离死灵法师的本体这么近了。

毕竟任务是第一位的,他们快速收拾了情绪和武器朝那个方向走去。还没完全消化过来的Yugo一直黏在Fulgur边上,一下要去看看他怀中Uki的状况,一下又想摸摸Uki又不敢上手。

“……你想干嘛啦……”Uki苦笑道。

他现在一点力气都没了,只能让Fulgur打横抱着,对Yugo的行为很是不理解。

“你刚刚那个魔法是什么啊?太厉害了吧……我是说,像神一样,那个眼睛,还有那个魔法阵,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复杂的阵!”Yugo越说越觉得不可思议,“我能摸摸你手心吗?烫吗?”

大部分魔法师的魔法输出点都是在手心,释放过魔法的手是会留有余温的,有时候会因为大型魔法的反噬而烫伤。

Yugo说着就要捧起Uki的手检查,却看见他的双手已经变得乌黑,黑色一直蔓延到手腕,每根手指与手指之间好像黏连着什么蹼一样的东西,此刻那股黑色正在慢慢地消退。

Uki抖了抖宽袖,盖住了双手:“没事,过一会就会好了。”

“要我弹点什么曲子吗?治疗术可以吗?”

Yugo皱着眉举起了琴,却被Fulgur阻止道:“你保护好自己的指头,这不是治疗术能对付的。没骗你哦,等过一会儿它就自己恢复了。”

说话间,众人已经来到那个位置附近,稍微找一会儿就发现了一块看上去很突兀的地面,显然是人为铺陈伪装成地皮的样子。

Sonny蹲下身子,捡了根骷髅兵的破烂长枪到处戳了戳,很快就发现了有一块敲上去里面就是空的。

“在这里!”Alban从几米远的一块水洼下面摸到一个机关,用力一扯,这头伪装成地面的土地就翘了起来,露出下面一个黑黢黢的房间。众人沿着梯子鱼贯而入,打开了里面一扇密室石门,只见里面站着一个又瘦弱又猥琐的老头,此时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面色苍白地看着他们发抖。

“喂!死灵法师,刚刚操纵那些骷髅的就是你吧?!”Sonny上去就是一脚把那老骨头踢翻在地,按住他的双手免得有什么小动作。

“呃,呃!求求了先生们!饶了我吧,我不是故意的——!别杀我!我有很多钱,很多很多钱,不要杀我啊,我可以带你们去我住的地方!”

“很可惜,有人通缉你的老命。”

Sonny快速抽出腰间的弩就要给他脑袋上来一下,只听身后的Uki说:“等等,我有几句话要问他。”

“呜呜,我说!我说,美丽的先生,我什么都告诉你!”老头在地上不敢挣扎,他一眼看出刚刚那个恐怖的法术是这个紫头发的青年催动的,立马求饶道,“我那儿还有灵骸操纵术的卷轴!都可以给你!我教你怎么用!”

“闭嘴,老实回答问题就行。”

Uki慢慢地从Fulgur身上下来,让他搀着走到法师跟前:“见过一个紫色的水晶球吗?大概这么大,上面有使用者的特殊禁制,和一道魔法协会的印记。”

“啊?水晶球……水晶球……紫色……”老头闭着眼想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发现对方快没有耐心了,才立马道,“额咳咳咳,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我见过!”

“在哪里?”Uki马上道。

“在、在……”

Sonny用弩枪的柄戳戳他长满皱纹的脸:“快说!”

“我说,我说!半年前,被,被埃蒙德爵士抢走了……”老头支支吾吾地坦白道。

“哈?!那头该死的红龙?!”Uki听了气得脑袋冒烟,简直要甩手上去就给他一巴掌,“到底是怎么回事?它不是在休眠期吗!”

“埃蒙德、爵士是……先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从半年前就到处搜刮我们这些可怜的老法师的财宝,我收集来的宝贝都被它抢走,藏进那个龙洞里去了!”老头一副委屈的样子好像很后悔地说道,“要不然我现在就可以给您去拿了呀。”

“……”

Uki闭着眼大口呼吸,Fulgur给他摸背顺气:“别生气,你需要好好休息,我会帮你去问它要回来。”

“这可是龙啊!一毛不拔的、该死的、吝啬的、没有道德的、受诅咒的红龙!”Uki嘴里吐出一长串稀奇古怪的咒骂,听得所有人咋舌。

“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吗?你就是为了找那个水晶球才来的?”Alban好奇地问。

Uki深吸一口气才说:“没错。”

“先生,我那里还有其他的好东西呢,有比那个水晶球好很多的上等水晶!”老头满脸谄笑地插话,又被Sonny一脚压了回去。

“算了。”Uki把龙的事情先丢到脑后,居高临下地看着老头的脸,“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必须如实回答。”

老头连连点头:“那是当然,一定的!”

Uki看着他满脸卖力讨好的表情,慢慢地吐出了一句话,“十五年前,杀害哒挞弥镇上所有居民的是你吗?”

“……”

这次老头没有那么快回答了,而是选择了沉默。

Uki继续道:“湿地里那些傀儡骸骨就是用他们的尸体做的,对吧?”

老头脸上的谄笑再也挂不住了,眼里闪过了一丝狠厉。

“要做这些傀儡,尸体肯定还不够吧?所以这片湿地周围一座城镇都没有,不是‘没有’,而是‘不再有’了。”Uki静静地吐露出了不被记录在册的大屠杀历史的一角落,所有人都沉默了,狭窄的地下室里空气就像凝固了一样。

“你为了能够操纵他们,喝了多少人的血?”

老头被说得浑身颤抖起来,猛地使出全身的力气挣扎出Sonny的控制要逃,可惜被Alban眼疾手快地抓住了。

Uki叹气:“好了,我问完了。”

于是Sonny的弩箭闻声而发,“簌——!”一声射进老头的眼窝,从后脑穿了出来。接着他又补了几箭,分别射在嘴里、胸口和肚子上,血溅在了地下室的石墙上。

“补刀是个好习惯。”他说着就要上前确认老头有没有彻底死干净了。

此时一股黑烟从尸体的咽喉处冒了出来,像有生命一样就要飞走,却被Fulgur丢出的一个瓶子套住了!Fulgur快速盖紧瓶盖,用一块布把黑烟包了起来:“那老家伙逃命的魔法,可以带着它去销任务了。”

“呼……太好了,我还以为要拖着尸体回去呢。”Yugo拍拍胸口说,“没想到这家伙这么奸诈。”

“还有更狡猾的呢,以后有机会带你去见识见识。”Alban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一手挂在Yugo肩上,想到回去就可以拿到那些附魔石碎片,轻松地哼起了小曲,“好了好了,终于可以回去分赃,啊不,分钱了。”

大家听他这么说,都立马有了任务终于完成的放松感,但Uki却还站在原地咬着牙喃喃地念叨了几句:“……妈的,龙……红龙……”

Fulgur正要过去看他情况,只见Uki像全身瘫软了似的倒在了地上。

“我操!!”

“他怎么了!?”

“哇——你不要出事啊啊啊Uki?!”

Fulgur马上抱起他检查,看了一会儿,苦笑抬头着对众人道:“没事,只是累得睡着了。”

两天后Uki才转醒,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晚上,众人正围着火堆烤野兔吃,马儿乖乖地在营地边上啃草皮,看来不需要魔法这几个人也能找得回自己的马匹。几人见Uki终于醒了,马上给他递水,还把烤野兔塞进他手里。

Uki看着木棍上兔腿油滋滋地反着篝火的光,又觉得一阵恶心,让Fulgur从袋子里拿出厨具,往锅里倒了水和麦片煮了一锅燕麦粥,切了些干蘑菇一起煮,又叫Fulgur把兔腿撕成一片片的丢进粥里,加了些香料,无味的燕麦粥顿时变得鲜咸可口了起来。

原本捧着兔子吃的三个人都闻着味儿挪屁股过来说想尝尝,Uki无话可说,这帮人是无赖吗?怎么有脸和他这个两天没吃饭的抢食吃?然而最后拗不过,还是分了一些给他们,分到的粥没几口就吃完了,他们又转而盯着Uki手里的大碗咽口水。

Uki只好又换了个锅煮了一大锅燕麦粥分给四个人,一觉醒来就得装满喂饱他们的胃袋。

总算是吃饱喝足了,五人借着火光玩起了骨骰,几颗光滑的骰子在Fulgur指尖翻飞,几个人越玩越觉得不对劲,Uki就仔细帮他们算了一下,发现再这么玩下去Sonny要把没到手的100金报酬都输光了。

偏偏这人还在那嘴硬,自信地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Fulgur却赢得盆满钵满甚至嚣张地发出了一阵魔鬼般的笑声,Yugo惊恐地说这里是地狱吗?

Uki捂着脸表示看不下去,赶着众人各自钻进睡袋睡觉,这笔账在很久很久以后都没有算清,也就不了了之。

睡了两天的Uki实在不想再睡了,和Fulgur裹在一张毯子里看星星。他问起自己睡着的这两天大家都做了什么。

Fulgur:“我们去试着找了那个死灵法师说的房子,没想到真的被我们找到了,但房子附近布置了很多陷阱和魔法禁制。我们都不会解,所以远远看了一眼就走了。”

“他本来就打算骗我们去那里,估计房子也就是个摆设,里面全是陷阱等着人上门。”Uki可太清楚某些心术不正的巫师的伎俩了,“被龙洗劫过的人怎么可能还会剩下财宝。”

Fulgur点点头:“倒也不是为了钱财,只是想看看他住的地方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他要是身上有有用的情报,魔法协会就不会在通缉单上直接写要他的老命了。”

Uki掏出那张写了任务的羊皮纸给Fulgur看,任务发布人的名字是个他们都没听说过的化名,然而这个名字边上盖了个一般人看不见的印记,在Uki的显形术下发着荧光。

“这个任务本身就是派给魔法师的,普通佣兵或者赏金猎人接了的话下场就是体力耗尽被埋在那些骷髅里,变成老头操纵的新傀儡。”Uki面色难看地说,“还好我们抢在Alban和Sonny之前抢过来,否则他们俩都得折在里面……所以我讨厌协会。”

Fulgur摸摸他柔软的头发,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Uki:“为了微不足道的面子和利益,能把普通人像消耗品一样牺牲掉。魔法师的内心都自以为高人一等,不把人当人看,恶心。”

“……别想了,你早就退出了。”Fulgur看着漫天的星辰,轻轻地说,“你是我见过最好的魔法师,光是你的存在就足够抹消我见过所有的黑暗。当初要不是为了我,你也不会进入人的社会生活,也不用经历这些。”

“又在说什么傻话!”

Uki听他提到这些,不怎么赞同地坐起身子,跨坐到Fulgur的腿上捧着他的脸,盯着那对灰白色眸子认真道:“才不是为了你呢,我本来就打算到陆地上来的,大海早就容不下我了,这是迟早的事情!”

“嘿嘿,是吗?我都不怎么听你说这些。”Fulgur笑着顺势搂着他的腰,“那你还打算回去吗?”

Uki:“我还能回哪里去?”

Fulgur:“回大海啊,回你的故乡去。”

Uki:“早就没有什么故乡了,我没有父母,没有亲人,什么都没有。Fufuchan,我们是一样的,你在这个世界上只能和我在一起,我也只能和你在一起。”

魔法组成的星图仿佛在Uki的异瞳里流动,Fulgur可以透过那对漂亮的眼睛看见亿万群星闪烁,他又看得有些痴迷了。

“我漂亮吗?”

Uki看到Fulgur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凑上去在他耳边故意吹了口气。Fulgur全身都麻了,一把将他抱在怀里,在毯子下面抓着那柔软的腰。

“咳,那个,这个,我就想解决一下生理问题……你们继续哈……不用管我。”

Yugo爬出帐篷就看到他俩搂在一起耳鬓厮磨,毯子下面也可疑地翻动着,但是他憋了一会儿实在憋不住,只好假装没看见,小声地提醒了一句,低下头勾着背跑进一旁的林中去了。

“……”

“……”

Uki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张着嘴,和Fulgur面面相觑,气氛变得十分古怪,Fulgur禁不住爆发出一阵狂笑,把帐篷里的Alban和Sonny都吵醒了,两个脑袋冒出来问怎么了。

“哈、哈,真是好笑。”

Uki翻了个白眼,把整个人埋进了毛毯里面一晚上都没有再出来。

次日他们继续踏上了归途,任务完成以后所有人一身轻松,感觉这路都变得好走了,来时用了十天左右的路程,因为已经熟悉了地形所以只花了一礼拜,便回到了镇上。

在领报酬之前几人商量了一番,还是先回到Uki的酒馆休整一下,好好地吃点东西睡一觉再去任务会馆销任务比较合适。

实际上,每个人心中都知道一旦这桩买卖结束,他们就没有理由再一起行动、不得不分道扬镳了。

对这半个多月的旅行所有人都有些依依不舍,但都没有表现在脸上,在这之前谁都没想到他们之间居然意外地合得来,简直像上辈子是兄弟一样。

特别是Yugo,他本来就是一个人来的这座小镇,原本根本就没有想到会经历这么多,这次旅途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想到之后又要一个人游历,他犹豫了起来,盘算着要不要再Uki的酒馆里索性再多待几天。

回到“第三只眼”时,只有安妮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擦着桌台,听见有人推门进来被吓了一跳,一瞧竟然是老板他们回来了,开心地连忙跑上前帮他们卸行李,把马都拉回马厩安顿好,又要帮他们把脱下的靴子拿来刷洗。

“你别忙了,他们自己不会刷吗?”Uki阻止她说,“天这么冷,小心手又裂了。”

“这算什么,我回家也是帮老爹刷鞋子!你们回来了,这下我也好准备回家过冬去啦!”安妮快活地说。

原来其他侍从都已经回家了,冬天本身就是淡季,雪要是下起来几乎不会有客人上门,酒馆一般就直接歇业了。

安妮像往年一样准备好了酒馆过冬的食材和柴火堆了一仓库,忙完这些就没什么事干了,闲了好几天无所事事的,连马都被老板他们牵走了,每天刷鬃毛的活也没了。她本来就是话特别多的人,没人陪着聊天简直要憋死,这次Uki一行回来了她就像只飞出笼子的小鸟,到处找话说、找事干。

众人经她一提醒才意识到他们出发的时候是初冬,来回半个多月,此时距离寒冬的第一场大雪已经很近了。

酒馆大厅早就烧起了壁炉,室内暖呼呼的,安妮拉着Uki去清点物资,她打算下午趁着还有些阳光直接回家里去,她老爹的打铁铺子就在这条街的尽头,来往极其方便,但冬天还是要回家里陪伴家人的。

其他几人随便弄了些熟食吃了,又帮Yugo收拾了一间房,就各自回房休息睡觉了。

有壁炉房间比起在野外生篝火要舒服得多了,Fulgur坐在床头看了一会儿书,Uki就回来了。安妮已经被他提前赶了回家,现在整个酒馆只有他们五个在白天蒙头大睡。原本还在旅行时感受不到的疲惫,在沾上柔软的床垫的瞬间侵袭了所有人。

探险家们睡得很沉,直接从上午睡到了后半夜,天上早已不知何时飘起了雪,雪在所有人的睡梦中无声无息地越来越大,风也随之刮了起来,要不了几个小时,院中就已经堆了一层雪,看不到原本的石地板了。

这场雪从这天开始将一直持续好几天,直到天地都被它覆盖、皑皑一片,并且阻止这场即将到来的告别。

此时酒馆中的五个人还不知道,他们的命运从相遇的那天起就被牢牢地绑在了一起,未来无数的冒险和生死相依,以及人们口中即将代代相传的传奇故事,都随着这场大雪的到来成了必然。

 

++The Legend of Noctyx++

-The Third Eye-

.Fin.


写在后面:

参与企划好开心(*^▽^*),负责企划的大家都辛苦啦!

没错~“第三只眼”不是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Noctyx西幻系列的一个开端!✿✿ヽ(°▽°)ノ✿新年到了,挖个新坑,画个大饼。

接下来会继续更新这个系列的!

(话说大年三十了,可以和大家求评论么,我可太爱看评论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天天有粮吃!


评论(51)
热度(47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爆肝论文中…
wb初号机: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
wb二号机:观星水母与荷包蛋
ao3红白机:jqsrobin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