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有速冻汤圆

【神明与怪物】(Hernan/Kirk)一些片段

【神(经病)怪的脑洞】

动画电影剧情之后…


1

“又是Kirk。”贝卡放下指甲钳和莱克斯卢瑟布满皱纹的老手,“你得等等,我必须先解决完这个小家伙的感情问题。Hey,kirk。”

她接通了通讯器,吸血蝙蝠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没有面罩:“又怎么了?Hernan还在骚扰你的屁股?”


2

“不…这有些复杂。”柯克表情和他所说的一样,非常复杂。

“他们做了。”贝卡小声对一旁的莱克斯道。

“你赢了。”歪着脑袋的老学者从轮椅的不知道哪掏出一枚硬币。


3

“他居然……然后……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嘿!Bekka你有在听么?Luthor也在你边上!?该死的我怎么没想到……”


4

“你们又不在地球,赌美金有什么意义!”

柯克烦躁地磨了磨尖牙,他很少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在老博士面前倾诉感情生活问题?

杀了他吧。


5

贝卡离开地球的第一天


“Hernan,我已经和Bekka的信号建立了稳定的连接,以便你有需要时可以时刻联络到她。”

“我能有什么需要,给她多一点空间吧,也给咱们多一点二人世界。”

柯克以为自己幻听了。


6

“所以你和他…不是情侣关系?”

“也只有你单纯到觉得一夜情就可以决定我的终身伴侣了。”贝卡无奈地叹了口气,“听着Kirk,我和那个自大狂不是恋人,也永远不可能是。”

【可我以为……所以我特地给赫尔南和你建立通话连接是为什么……】

柯克没说出这句话。


7

贝卡离开地球的第一个月

“所以今天发生了什么?”贝卡在那边剥着指甲,对一旁没有进入镜头的莱克斯眨了眨眼。

“好吧……咳,他说了些奇怪的话。”

“'你是我的小星星小月亮小宝贝'?说真的Kirk,你应该相信我,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你们早就应该滚到一张床上了。”

“不,这,很难,这是…”对面的黑发男人开始结结巴巴,“如果他并不是那个意思……这就太尴尬了……”

“所以他到底对你说了什么?”

“……'你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屁股'……”


8

“我觉得把这条紧急联络线发展成感情咨询热线并没有什么不好。”莱克斯评价道。


9

“Kirk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和我联系,你说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这个星球的环境一定能让人精神压抑,你看看你Bekka,都快神经质了——你又不是Langstrom的老妈子。”

“可是我每天都和一个失去了90%活动能力的老年学者呆在一起,视界内的其他活物就只剩各种不同星球的……的,奇妙,生命。”她望天叹了口气,“我需要年轻人的滋润。”

“那我们可以主动连线Superman。”

“NO,不是他那种。”


10

贝卡离开地球第四十五天


“他需要呵护。”

“神啊,那只吸血蝙蝠已经成年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他需要呵护,他才失去最爱的两位朋友,他对于我漫长的生命来说还是个孩子!他这么沮丧地来找我,我直接不能告诉他‘没错超人就是个花心鬼,他可能在对你花言巧语的同时还去摸别的女人的大腿’!”

“但你说了。”

“没错我说了……我很后悔,Lex。”

“没事的,他会没事的。”


11

莱克斯原本认为自己的养老生活非常充足并且近乎完美——地球上最强大最美丽的女子作为他的同伴,与他一起探索宇宙中的地外生命,领略各种奥秘,还有比这更加荣幸,更加接近人类最高理想的状态么?

而他最新的生物研究报告已经停工了半个月。

因为他现在最关心的事情,居然是一只吸血蝠和一个氪星人的爱恨情仇……

沉迷真人版电视连续剧果然是老年人最容易陷入的泥淖,同时也是追求知识的道路上的巨大障碍。

要预防老年痴呆。

他想。


12

贝卡离开地球第四十八天


【我说了他会没事的。】坐在轮椅上的老博士给他的女性朋友打着手语。

【闭嘴,莱克斯。】对方一边看着屏幕一边给他回复道。

“Bekka?你在跟谁比划什么吗?”屏幕对面的男子突然停下话题。

“没什么,我的手有点痒。你继续。”贝卡微笑说。


13

“他不知道我一直在边上听着,我只是第一次的时候正好在那里,并不是故意。但是他是那么急切地向Bekka咨询关于Superman的一切。曾经在我眼里,Kirk Langstrom只是个幼稚的学生,跟在救命恩人的屁股后面,收拾一些烂摊子,一提起氪星人就眼露崇拜。我不那么喜欢这孩子,但也算不上讨厌。

可是当任何人在你面前吐露心声,你才会发现判断一个人的存在,绝对不能只从单纯的几个方面来看。我了解Langstrom什么呢?我什么都不了解。

他是那么喜欢那个氪星自大狂,又那么小心翼翼,像一只饥饿又不敢上前讨食的流浪猫。”


卢瑟放下笔,合上他的吸血蝙蝠观察日记。


14

贝卡离开地球第五十天


“Kirk,你最近经常和Bekka联系?”

“……算是吧。”柯克接下赫尔南递来的一管血液,他不知道对方是从哪里弄来的,但味道确实比人造血浆好了不少。

“她天启星那边的家务事处理的怎么样了?”赫尔南舒服地坐进沙发里,减少和政府的往来让他们清闲不少。

“啊,应该……还可以吧。”

“还可以?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话。”他挑了挑眉毛,“难道她都没有说起过么?”

“嗯,说的不多,很少。”柯克放下手中的试管,别开头不去看他。

“那你们每次花半个小时在通讯器上聊些什么?”

聊你。柯克想。


15

“你知道我可以用母盒直接回到地球看看他俩的进展吧?”

“但你没有。”

“嗯,这太尴尬了。”

“而且你还是放不下心让我一个老年人孤零零地呆在这里画地图。”

“那倒没有。”


16

“Hernan今天问了我,关于你。”蝙蝠说,阴沉沉的。

“那不代表什么,Kirk。别让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影响到你,我还是坚持你应该去告白。”

“对此我表示疑惑。”他把双手撑在平台上,支撑着身体,“他也许还对你念念不忘。”

“那就断了他的念头。”贝卡掏出她漆黑的利剑,“在家等我。”

“不不不——你别!现在别回来!”


17

“感谢你阻止她,Luthor。”

柯克松了口气,然后才意识到莱克斯什么都知道了。


18

“教授。”

“Langstrom。”

“您听了多久了……”

“久到你会想在瞭望塔就地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

“明白了。”


19

柯克来回踱步,觉得他的人生一直在被欺骗。

先是被威尔欺骗,再是赫尔南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自己和贝卡有过一段……过去(都是他自己发现的),接着贝卡还没有告诉他,他的大学教授,地球上唯一一个能够在外太空自由穿梭的人类,莱克斯·卢瑟博士——居然听他的情感故事听得津津有味。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20

“停下来。”卢瑟的脑袋跟着柯克的动作左右摇摆,“我只有脖子部分以上勉强能动,暂时还不想它们也报废。”


21

“很抱歉,Kirk。我觉得你知道Lex也知道这事肯定不会太高兴。”贝卡无力地解释着,“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串通他来看我的笑话,引出和Hernan相关的话题搞得我无地自容?!”柯克羞耻得抓狂,导致有点语无伦次了。


22

“没错,我是很爱他!爱他爱到无法自拔,而且也很胆怯——我敢抓住任何一个罪犯在他们的脖子上咬上一口吸干他们的血液让他们浑身发凉失去意志,但就是不敢对Hernan说我爱他因为我很害怕万一……”

柯克叹了口气,一屁股坐进转椅里,“……我真没用。”


23

“我还担心你和Bekka在瞒着我搞地下恋情。”赫尔南悠闲地从门口的阴影处走出来,“意外收获。”


24

“神啊!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那里的?”贝卡一脸又惊又喜。

“从我的脖子开始酸的时候。”卢瑟用还能勉强动作的左手收好轮椅边的发信器。

哎,年轻人。


25

“我们失去链接了。”贝卡捣鼓着联络器,忍不住骂了一口脏话,“该死的,那家伙还记得关发信器。”


【故事回到本文开头的1~4】


fin.


评论(27)
热度(5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爆肝论文中…
wb初号机:九霄_一颗速冻汤圆
wb二号机:观星水母与荷包蛋
ao3红白机:jqsrobin211